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0位大股东一年套现860亿元

2015年11月05日 08:35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股市起起伏伏,将上市公司股票变现可谓是“落袋为安”。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了一份榜单,统计了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8月14日期间,30位大陆富豪套现排名。30位企业家在过去一年的总套现金额达到860亿元,是去年的2.4倍。人均套现28.7亿元,最少套现金额也高达13.5亿元。统计中的套现数额皆未减去纳税部分。

  自去年年底,合生创展的朱孟依家族通过其所控制的丰驰投资,开始陆续减持A股上市公司上海电气的股份,减持套现额达到近百亿元,而朱孟依的儿子朱伟航占有丰驰投资85.5%股份,套现金额达到82亿元。朱孟依家族成为“2015套现大王”。

  桑德环境大股东文一波、张辉明夫妇在今年上半年将其所持有的部分桑德环境的股份以近70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清华系,排名第二。盛大大股东陈天桥、雒芊芊夫妇在过去一年中将其所持有的盛大游戏股份转让累计套现62亿元,排名第三。

  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是过去一年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两大途径。30位套现富豪中,有26位主要通过转让或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占总上榜人数的87%;另外4位则主要是通过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到的分红套现。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