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孟依家族成2015套现大王

2015年11月05日 07:2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胡润百富昨天发布《2015胡润套现富豪榜》,榜单显示,广东合生创展的朱孟依家族卖掉上海电气股份后获利82亿,成为“2015套现大王”。

  据了解,胡润套现富豪榜是对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8月14日胡润百富榜上富豪的套现金额进行统计并排名。数据显示,有30位内地富豪过去一年套现超13.5亿元。这30位上榜套现富豪过去一年总套现860亿元,总套现额是上年2.4倍。

  具体来看,广东合生创展的创始人朱孟依家族减持A股上市公司上海电气的股份,套现金额达82亿,成为“2015套现大王”。此外,桑德环境的创始人文一波、张辉明夫妇将其所持有的部分桑德环境的股份以近70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清华系,套现额排名第二;盛大创始人陈天桥、雒芊芊夫妇套现62亿元,排名第三。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通过旗下上市公司恒大地产的两次分红套现43亿元,排名第四。

  胡润百富方面表示,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是过去一年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两大主要途径。30位套现富豪中,有26位主要通过转让或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仅4位是靠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到的分红上榜。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