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间价转跌156点 人民币即期价盘中走稳

2015年11月04日 07:34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在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6.3154,大幅升值341个基点,创下了2005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后,周二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10,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156点。在经历此前大幅震荡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周二盘中走稳,波动幅度明显收窄。

  虽然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暴涨,但是周一人民币即期以及海外离岸市场实际交易的人民币汇价,却出现了大幅下跌,截至收盘即期价报6.3379,意外大跌跌204个基点。和10月底不同的是,交易员未见中资行出手护盘。

  交易员表示,周二早盘人民币即期价一度随中间价走弱,但6.34附近大行结汇盘涌出;市场预期在特别提款权(SDR)评估结果出来前,人民币料维稳为主。中资大行结汇力度并不大,但市场更多选择顺势而为,成交基本稳定在6.33~6.34附近,没有明显的趋势性方向;而离岸人民币基本跟随在岸行情,价差非常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预计,理事会将在11月讨论人民币纳入SDR篮子的问题。对于即将进行的人民币加入SDR的评估,业内指出,即使人民币成功加入SDR,其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比较小,影响更大的是央行的策略,以及对市场干预的手法。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间价转跌156点 人民币即期价盘中走稳

2015-11-04 07:34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