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瀚华金控入股鲁金所 普惠金融生态圈再落一子

2015年11月02日 17: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天,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HKSE:3903)宣布与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简称“鲁金所”)达成战略合作,瀚华金控正式入股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这是在持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全国范围内引入民营普惠金融机构参与地方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经营管理的又一创新合作模式。

  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同时借助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将线下业务与线上业务相结合,将鲁金所打造成为集金融资产定价与交易、金融产品创新、实体企业融资和中小企业评级增信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瀚华金控是国内领先的民营普惠金融集团,也是业内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全国性普惠金融服务H股上市公司。鲁金所是由济南市政府联合中国信达、鲁银投资(SH:600784)和泰山保险等机构发起设立的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此次济南市政府通过增资方式引入瀚华金控,意在通过股东结构多元化,股东背景多样化,共同打造专业、安全的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

  据了解,自2009年国家提出金融资产交易所概念以来,作为培育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全国各省市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不断涌现,如北京金交所,重庆金交所和深圳前海金交所等,并形成了日趋激励的竞争。随着金融改革持续深化,对交易所发展进一步市场化和专业化,以加快金融资产流动性的要求愈加迫切。

  济南市市长杨鲁豫在会见瀚华金控董事长兼总裁张国祥时表示,希望通过与瀚华金控的合作,不断推动济南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做大做强,并与瀚华金控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张国祥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体现了山东省政府、济南市政府对瀚华金控的高度认可,也是对瀚华金控在普惠金融领域所做成绩的肯定。未来瀚华金控将充分发挥自身金融生态圈优势、业界领先的风险管控经验以及自身行业影响力,最大限度地发挥金融资本聚集作用,促进金融资产供需的有效撮合和金融理财产品的快速交易,将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打造成全国公信力最强、交易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的金融资产网络交易平台之一。

  据了解,从2004年发展至今,瀚华旗下瀚华担保集团已发展成全国最大的商业担保公司,拥有长期主体信用评级AA+和信贷市场评级AAA-的信用资质,可以为产品发行增信,为承销商和投资者提供交易担保;瀚华信贷集团已发展成全国覆盖最广的民营小额贷款公司,并与上交所合作发行了上交所第一只ABS产品“银河金汇—瀚华小额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号”,拥有丰富的小贷资产证券化经验。

  此外瀚华旗下的金融保理、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和资本管理等多个业务板块,与全国65家商业银行、44家包括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金融服务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及各种交易所平台在内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广泛的合作关系,可以通过资源整合快速实现资产与资金的对接。

  对于瀚华金控而言,通过此次入股可以进一步丰富和延伸现有产品线,进一步向全金融牌照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商方向转型,同时还有利于将旗下多个业务板块进一步整合,客户资源、网点资源和技术资源进一步共享,快速做大做强。

  截至2015年6月30日,瀚华金控注册资本46亿元,净资产73亿元,总资产125亿元。业务布局覆盖全国27个省市,拥有109家分子公司,100余个服务网点。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推进,以及山东省全国领先的金融产业发展格局,山东省正在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除已有四大国有银行外,诸多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都积极抢占山东市场。

  未来鲁金所的市场定位将与瀚华金控的发展战略和业务特色相适应,并与其他现有金融资产交易所形成差异化定位,采用灵活安全的承销方式,专业成熟的风险控制,为山东省内企业融资与机构投资者的对接开辟一条新渠道,最终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及中韩自贸建设的重要“助推器”。

(责任编辑:郭晓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瀚华金控入股鲁金所 普惠金融生态圈再落一子

2015-11-02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