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一哥徐翔出手 机构看好反弹

2015年10月19日 09: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沪指上周大涨6.54%,成交明显放大,大牛股接力出现放大赚钱效应,做多时机再次来临

  10月的第二周,市场一扫此前的阴霾,涨势良好。

  10月16日,上周五,市场涨势良好,且量价齐升。截至收盘,沪指报 3391.35 点,涨 53.28 点,涨幅1.6%;深成指报 11374.8 点,涨145.45点,涨幅1.3%;创业板报2449.03 点 ,涨 44.5 点 ,涨 幅1.85%。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沪市成交4594亿元,深市成交亿5350元,两市共成交9944亿元,接近1万亿元。

  从上周全周来看,沪指大涨6.54%,深成指上涨7.92%,创业板指更是大涨10.48%。

  近期A股市场强大的赚钱效应给了投资者信心,机构预期,反弹行情还将延续,宜以积极做多个股为主。

  国改概念延续强势

  上周五早盘,沪指高开 0.61%,创业板指高开 0.84%。临近午盘,金融股出现跳水,引发指数下挫,沪指和创业板指等都一度翻绿。下午开盘后,国企改革等热点板块再度爆发,指数震荡回升。最终,沪指和创业板指均收出阳线。

  个股方面,两市有交易的个股中,1737只上涨,547只下跌。129只非ST个股涨停,304只个股涨幅超过5%;仅3只非ST个股跌停,4只个股跌幅超过5%。

  盘面上,上海本地股在央企改革、迪士尼等多重利好刺激下表现活跃,并成为一个强势热点,农林牧渔、白酒等板块涨幅略弱于大盘。

  “妖股”辈出扯眼球

  上周,整体来看,新能源板块表现最好,其中又以充电桩股涨势最为“喜人”,其中科泰电源、和顺电气、宏润建设、世纪星源、上海普天等涨幅超过45%,此外,核电核能板块的科新机电,一周收了5个涨停板,周涨幅达61%。

  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同花顺也是每天都收涨停板,周涨幅也达61%。迪士尼板块中的锦江投资5个交易日收出3个涨停板,周涨幅49%。

  由此可见,上周市场最大的亮点,就是“妖股”辈出,扯人眼球。

  龙虎榜显示,“制造”上述“妖股”的,多为实力游资,但也有机构。如同花顺,据深交所龙虎榜数据,10月13日至14日,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连续两天大笔买入,而此席位为私募一哥徐翔所在席位。科泰电源15日的龙虎榜数据则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方第二位上,当天买入2088万元。

  三季报加速亮相

  三季报的良好数据,也有利于市场的上涨。截至10月15日,中小板全部767家上市公司除一家外均已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同比增长的占比达到62%。据此判断,今年前三季度中小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将是主流。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有512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有383家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的有250家,占比65.27%;这250家预喜公司中,有80家预增,19家扭亏,129家略增,22家续盈。43家公司前三季度出现首亏或续亏,31家公司业绩预减,57家公司业绩略减。

  具体来看,本周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牧原股份增速最高,预计前三 季 度 净 利 润 增 长 幅 度 为7309.05%至11013.58%;天龙集团并购北京智创广告,三季度并表拉高整体业绩,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400万元至1800万元,增长幅度为7245.23%至9343.86%。此外,旋极信息、北京君正、华英农业、同花顺、银之杰等公司的净利润增速上限均超过1000%,另有56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速上限达到1倍及以上。

  此外,市场人士认为,资金面的宽裕有利于股市的表现。央行10月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5万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多增1443亿元,相比8月8096亿元的新增规模同样大涨,并创下有数据以来的同期历史最高值。

  机构看市/

  仍有反弹空间把握小盘股机会

  中航证券认为,本次行情的发动来源于几只大牛股的出现,从前期的特力A、上海普天、锦江投资,到之后的暴风科技、大豪科技,再到近期的同花顺、创意信息等,连续涨停股呈现接力的态势,强大的赚钱效应给了对其他个股是积极正面的传导;反弹行情还将延续,宜以积极做多个股为主;重点依然是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上周的上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做多时机又一次来临。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目前的反弹主要是技术性反弹。随着上周成交量的放大,观望机构开始介入,反弹的活跃度、有效性增强。考虑到其增仓成本,预计后市仍有反弹空间,可持续震荡上行。反弹目标位暂定在3450点上下50点区间。 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一哥徐翔出手 机构看好反弹

2015-10-19 09: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