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库存“报警”影响金九成色

2015年10月13日 09:24    来源: 金陵晚报    

 

  近日,很多车企晒出了9月份的成绩单,不少出现上升势头。不过,与之对应的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库存预警指数为55.7%,比8月份上升7个百分点。

  多家车企销量逆市上扬

  记者从厂家公布的数据中发现,不少品牌9月份的销量在上升,有的增幅超过50%。

  其中,合资品牌方面,北京现代9月销售95139辆,环比增长36.63%。9月上市的全新途胜,首月销量过万辆;Honda中国公布数据称,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终端共销售国产汽车82531辆,同比增长28.5%; 广汽丰田9月实现零售销量3686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4.5%; 马自达品牌9月销量为19532辆,同比增长3.8%,长安马自达表现势头强劲,9月销量为12986辆,同比增幅达26%。

  中国品牌方面,9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为42158辆,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33%;长城汽车9月份销量超过65000辆,同比增长超过15%;江淮汽车9月份销量达到49600辆,同 比大 增52.50%。

  库存预警指数

  拉响警报

  不过,在车企公布的销量大涨背后,另一个数据不可忽视,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9月库存预警指数为55.7%,比8月上升了7个百分点,处于警戒线以上。调查显示,9月份进入传统旺季,市场总需求有所上升,但上升幅度不明显,且9月份需求并没有达到预期。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表示,汽车市场自8月份起需求上升的大趋势毋庸置疑,9月份库存预警指数高于8月的主要因素有两个方面。一是经销商压库惯性做法; 二是市场需求的上升促使经销商对补库的欲望有所上升,然而补库的速度高于市场回暖速度,所以形成了库存指数增高的现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库存“报警”影响金九成色

2015-10-13 09:24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