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国企董事长 薪酬最高差600倍

2015年09月29日 08:13    来源: 扬子晚报    

  随着国企改革指导意见的发布,央企重组进入到加速阶段。合并后的央企,干部年轻化将是大概率事件。

  据统计,在256家披露董事长出生年月的上市公司中,董事长的平均年龄为53岁。其中26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年龄在60岁以上(包括60岁),例如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同方国芯董事长陆志成已超期服役。

  在央企国企分类中,有11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董事长的年薪。24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年薪超过了百万元。这也和公司所在的行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例如方正证券董事长何其聪的年薪超过700万元,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的年薪约为531万元,而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的年薪也超过了500万元。也有一些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从上市公司获得的年薪较少。数据显示,有21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获得的年薪低于30万元。王春城担任华润双鹤、东阿阿胶、华润三九三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分别从这三家上市公司获得的年薪为6万元。美尔雅公司董事长杨闻孙从上市公司获得的年薪仅为1.2万元。 据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国企董事长 薪酬最高差600倍

2015-09-29 08:13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