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基金上周净吸金170亿美元

2015年09月28日 08: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最新发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23日的一周,全球投资者向货币市场基金净投入资金170亿美元,此类资产的吸引力25年来首次同时超过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

  报告同时显示,在截至9月23日当周,全球股票基金净流出资金33亿美元,债券基金净流入资金4亿美元,这意味着自1990年以来货币基金的表现首次同时超过这两类资产。

  EPFR首席经济学家卡梅隆·布兰特指出,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投资者更趋于保守和避险,因此将资金大幅投向更为稳定的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有价证券的一种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和企业债券等。具有收益稳定、流动性强、购买限额低、资本安全性高等特点,因此经常被视为等同于现金的一种投资。(张枕河)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货币基金上周净吸金170亿美元

2015-09-28 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