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车祸种牙需花费两三万元 人保财险只赔几百元?

2015年09月25日 15:55    来源: 每日商报     方薇

 

  最近杭州的潘先生遭遇了一起车祸,在索赔过程中,他对人保财险的赔偿标准产生了质疑。“事故发生后,交警认定是对方全责。我受伤后两颗门牙折断拔除,种牙需要两三万的费用,人保财险杭州分公司却说每颗牙齿只能赔几百元。这样的赔偿标准合理吗?”在与肇事方协商无果后,潘先生日前联系商报记者求助,希望能够获得合理的赔偿。

  出车祸两颗牙被撞断

  8月15日,潘先生骑着摩托车在杭州的回龙路上,和一辆小货车发生了碰撞事故。“当时我是直行,对方是从侧面突然拐出来的,车速很快,根本刹不住,就撞到了一起。”当时,潘先生被撞后重重摔倒在地,感觉到一阵剧痛,满口都是血腥味。随后,交警过来处理,开出了事故认定书。而潘先生自然也进了医院。

  令他郁闷的是,两颗门牙全部折断,医生说需要连根拔掉,重新种牙。“出了车祸受伤也是无可奈何,只能治疗。我气愤的是种牙费用很高,每颗至少要1.2万元。而撞了我的人却说保险公司只能赔几百元。明明是他全责,为什么却不能由他承担所有治疗费用呢?”

  另外,潘先生对保险公司的赔付标准也觉得难以理解:“保险公司的人告诉我每颗牙齿只能赔几百元。这和实际治疗费用也相差太大了,这个赔付合理吗?”

  人保:按照医保规定赔付

  昨日,记者在潘先生提供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看到,处理事故的交警认定:潘先生无责,对方全责。此外,在浙江省人民医院门诊病历上,潘先生被诊断为“因外伤致前牙折断”。

  “两颗牙齿折断后必须拔除牙根,之后需要重新种牙。种牙费用高昂,目前据我了解,最便宜也要1.2万元/颗。两颗牙重新种好,估计全部医疗费用要接近3万元。”潘先生觉得,如果事故责任方只赔偿他几百元,显然是太离谱了。

  在核实了潘先生的伤情后,记者前日联系了人保财险杭州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

  昨日,该工作人员回复表示,车险事故中的人伤,人保财险是依据医保来赔付的,没有进医保的项目是无法赔付的。而牙齿的治疗项目很多都不在医保范围之内,因此很难全额赔偿。一般来说,赔付了医保范围内的费用以后,可以给伤者每颗牙800元-1000元的补偿。

  记者将人保财险杭州分公司的答复反馈给潘先生后,他表示,对于这样的补偿力度,实在难以接受。“毕竟,我不但因此受伤,而且承担了两三万的医疗费用。才赔偿我这么一点钱,真的不顶事。”他失望地说。

  保监会:有权要求肇事方全额赔偿

  对于潘先生的遭遇,记者从中国保监会浙江监管局了解到,如果是对方全责,潘先生有权要求对方全额赔偿他的医疗费用。至于保险公司怎么赔,则要看保险公司和肇事方的合同是怎么约定的。

  而令潘先生苦恼的是,和肇事方的协商并不顺利。“对方不愿意全额赔付我的医疗费用,现在该怎么办呢?”

  对此,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肇事方对潘先生构成了侵权行为,应当给予合理赔偿。不管保险公司赔偿肇事方多少,都和潘先生没有直接关系。“如果对方没有投保,难道就不赔了吗?所以不管保险公司怎么赔,潘先生都可以要求肇事方全责赔偿损失。如果对方不肯,则可以走法律途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出车祸种牙需花费两三万元 人保财险只赔几百元?

2015-09-25 15:55 来源:每日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