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上攻3200点遇阻 两市成交有所放量

2015年09月23日 08:27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本周两个交易日,题材和权重轮番登场。经过前一天的大涨,在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的拉升下,周二股指维持住了强势的状态,不过沪指在3200点遇阻,尾盘涨0.92%,报收3185.62点。

  周一是题材股的发挥助力股指全天震荡上扬,周二权重股开始登场。盘面显示,沪深股指双双高开,高位震荡后,在券商股的带领下发力上冲,涨逾1%,逼近3200点,临近午盘冲高回落,涨幅收窄。午后沪指再度拉升,尽管一度跳水回落,但在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的拉升下维持住了强势的状态,一度涨近2%,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尾盘涨幅有所收窄。

  盘面上,基因测序、天津板块、园区开发、跨境电商、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成交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量,全天成交量6700亿元。

  >>分析

  四季度风险偏好逐步改善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基金经理方纬表示,A股在2015年经历了快速的牛熊转换,转换的主要因素是风险偏好的变化,今年6月风险偏好达到最高峰,而最近风险偏好则下降到了冰点。

  他认为,四季度风险偏好会逐步改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监管机构对于伞形信托等违规交易端口的清理接近尾声,市场对其影响的预期逐步明朗,市场整体面临的金融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场内两融下降到了9400亿,接近去年12月的水平。

  另一个原因,是央行对货币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为保持国内的流动性宽松,应对美元加息周期,央行采取更加灵活的汇率定价机制来维持国内流动性宽松的预期,货币政策从以“外部均衡”为主向“内部均衡”为主转变。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上攻3200点遇阻 两市成交有所放量

2015-09-23 08:27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