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投连险平均收益-5.66%

2015年09月15日 07:3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黄俊玲

  近日,华宝证券发布了《中国投连险分类排名报告(2015/8)》(以下简称《报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8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5.66%,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亏损。今年前8月,可获取数据的投连险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24%、2.96%、7.96%、7.28%、8.71%、-5.85%、-6.67%、-5.66%。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8月份收益排名靠前的账户包括:光大永明进取型(0.81%)、招商信诺添利C型(0.77%)、太平稳健安心型(0.76%)、招商信诺添利B型(0.73%)和中美联泰大都会债券型基金(0.7%)。

  仅三成账户收益为正

  据了解,8月份沪深300指数下跌了11.79%,中证500指数下跌了14.83%。受股市下跌影响,与股市相关的投连账户表现不容乐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份,排名体系内的197个账户中,仅有60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占比仅3成。

  8月各类投连险账户收益分别是:激进型,平均加报率为-10.81%;混合激进型,平均回报率为-8.32%;增强债券型,平均回报率为-0.74%;混合保守型,平均回报率为-5.35%;指数型,平均回报率为-12.05%;全债型,平均回报率为0.09%;货币型,平均回报率为0.24%。显而易见,投资表现较差的主要是指数型和激进型账户。

  在指数型投资账户方面,8月投资回报表现较差的是中德安联指数优势型,投资回报为-15.16%;海康指数加强型,投资回报-14.52%。在纳入统计的58个激进型账户中,8月投资表现较好的两个账户分别是:光大永明进取型,回报率为0.81%;泰康积极成长型,回报率为-0.25%。8月投资表现较差的两个激进型账户分别是:太平智选动力增长型,回报率为-25.72%;信诚人寿季季长红利,回报率为-24.95%。

  此外,8月纳入统计的55个混合型投资账户中表现较好的两个账户分别是:光大永明平衡型,回报率为-0.06%;平安稳健,回报率为-0.56%。表现较差的两个账户分别是:合众进取型,回报率为-21.50%;合众平衡型,回报率为-15.32%。36个混合激进型投资账户中,8月投资回报率表现较好的两个账户分别是:北大方正平衡型,回报率为-2.83%;中美联泰大都会混合偏债型基金,回报率为-3.2%。8月投资回报表现较差的两个账户分别是:合众进取型,回报率为-21.5%;国寿平衡增长型,回报率为-15.30%。

  光大永明收益靠前

  相较万能险及传统险等,投连险只是目前的小险种。来自保监会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7月,投连险新增缴费328.89亿元。与此相对,同期寿险业原保险保费为10453亿元,保户投资款新增缴费为3966亿元(主要是万能险)。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虽然投连险在保险业占比较小,但目前市场仍涌现出了一批投连险大户。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在中资险企中,今年前7月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金额最大的为光大永明人寿,达137亿元,占前7月投连险新增交费的4成多。其次是建信人寿的58亿元,泰康人寿的32.5亿元。而在外资险企里,投连金额最大的是信诚人寿,前7月其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近20亿元,而其他外资险企该数据均未超过10亿元。

  保险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家寿险公司都在寻求差异化发展,无论是大力发展万能险,还是主攻投连险,都是由各自的战略及优势决定的。以光大永明人寿为例,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加上光大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其主打投连险在意料之中。

  记者留意到,今年前8月,光大永明人寿旗下多个投连险账户表现优异。其中,光大永明进取型账户回报率为96.83%,在58个激进型投资账户中排名第一;光大永明平衡型回报率为52.9%,在55个混合型投资账户中名列第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投连险平均收益-5.66%

2015-09-15 07:33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