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士丹利:未来三年油价将如何演变

2015年09月14日 07:46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摩根士丹利预计,当前到2016年中期,原油市场仍供给过剩,油价位于45~50美元。2016年四季度起,市场重新平衡复苏,油价逐步上扬,到2018年可达85美元。相比近日高盛预计的悲观极端情况油价或跌到20美元,大摩明显更为乐观。

  近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Longson发布了一份报告,对2018年以前原油市场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Longson表示,过去25年里,原油市场的多数下跌波,都是受需求因素影响。当前原油市场受供给推动而走低,更类似于1986年的下跌,这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来化解。供给过剩导致的下跌波,比需求疲软导致的下跌波,要缓解得更慢。

  不过Longson不认为原油市场本轮下跌需要10年以上时间才能恢复。Longson预计,2018年之前,原油市场可能经历四个阶段:

  1. 当前~2016年中期。原油市场处于供给过剩状态,市场衰退。油价会位于45~50美元附近。

  2. 2016年四季度。原油市场开始重新找到平衡,开始复苏。油价会上涨,达到60~65美元。

  3. 2017年早些时候。油价进一步复苏,达到75美元一线。

  4. 2018年。原油市场正常化,油价位于85美元水平。

  对于2018年之后的情景,Longson并未作出预测。他在报告中以“问号”标识。

  此外,Longson补充道,长期来讲,需求有弹性,OPEC对原油市场的干预减少,供给恢复,可能又会导致新一轮下跌波。

  整体看,相比高盛,摩根士丹利对原油市场不那么悲观。本周,高盛在报告中称,由于全球原油供应超预期,油价甚至可能跌至20美元/桶。

  高盛称尽管这并非基础的预测情景,但若原油产量不能迅速下降,油价可能需要跌至该水平附近以出清过剩产能。由于预期OPEC增产、非OPEC产出的延续和需求增长缓慢会导致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延续,高盛下调了2016年布伦特和WTI油价预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摩根士丹利:未来三年油价将如何演变

2015-09-14 07:46 来源:华尔街见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