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公布 关注七大投资主线

2015年09月14日 07:11    来源: 京华时报    

  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千呼万唤始出来。市场经过大幅调整,“重建”正在进行中。国企改革的序幕从此前的雾里看花到正式拉开,能否对于A股市场起到推波助澜之功效?多数市场分析认为,这对市场构成正面支撑,对于后市,不排除四季度两市将迎来反弹行情。

  关注七大投资主线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国企改革意见公布,投资者可关注7条国改的投资逻辑,包括:第一批央企试点;第二批央企试点;资产注入;央企整合;大集团小公司;解决同业竞争;地方国企等。

  李立峰表示,随着行情的不断演绎,“国改”主题的演绎将出现分化,精选“国改”主线成为当务之急;综合比较下来,国改主题中,相对确定且市值适中、想象空间大的,首推的应该是“大集团小公司”这一条逻辑。

  此外,站在当前时点,继续看好“大集团小公司”这一推荐逻辑。作为集团的唯一上市平台,国企上市公司主业与集团主业一般具有较高的一致性,而集团主业资产的规模相对较大,可注入空间大。因此,无论从集团层面还是上市公司层面来讲,“大集团小公司”都是国企改革中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策略。

  在投资建议上,综合集团本身资产规模、旗下上市平台资产占比、公司总市值、业务等,建议“大集团小公司”重点关注三大集团:中盐公司、中轻集团、哈电集团,分别对应旗下上市公司兰太实业、中国海诚、佳电股份。

  四季度或迎反弹机会

  股市经历前期连连下挫,“保增长”的政策支持在3000点附近持续加码,短期内趋于乐观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在国企改革的保驾护航之下,多数机构认为市场四季度或迎反弹机会。对此,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曹名长对后续市场的判断从“偏乐观”调向“乐观”,他认为市场可能会逐步震荡向上,四季度或将迎来反弹机会。

  曹名长指出,在A股历史上,长时间的调整往往对应相对紧缩的货币环境,而目前并不具备持续的紧缩环境,系统性大幅回调可能已经接近尾声,市场趋势已经从基本面向下预期、流动性拐点转向基本面回升、流动性企稳。6月份以来,大幅震荡已经使A股市场整体估值逐步进入合理区间,不少低估值蓝筹股,尤其是二三线蓝筹股投资价值显现。

  在曹名长看来,目前经济长期的大环境比较类似于1996-2001年,对应股市慢牛格局可期。以金融、汽车、消费、化工、建材、公用事业等低估值蓝筹为代表的价值股后续或会有较好投资机会。此外,曹名长看好国企改革,尤其是大集团旗下小公司的改革,有些公司符合资产注入的概念,依靠资产证券化或将提升企业价值。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公布 关注七大投资主线

2015-09-14 07:11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