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徽商银行:加大金融创新 扶持民生工程

2015年08月29日 0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白海星 张琪

  经济日报报讯 (记者白海星 通讯员张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徽商银行按照中央和安徽省委的统一部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金融企业自身实际,把经济新形势下加强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重要抓手,扎实深入推进专题教育。

  徽商银行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加大吸收一般性存款,积极筹集资金,通过信贷、非标投资、债务融资工具等多方式、多渠道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截至6月底,徽商银行各类投放余额及增量均在安徽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中位居前列,有效发挥了服务实体经济的生力军作用。

  在实践中,该行积极发展综合金融,围绕大中型客户,按照“研究需求、创新产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思路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围绕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升级方向,该行加大对皖江城市带、合芜蚌试验区等重点项目及皖北、大别山区的服务力度,支持奇瑞集团、铜陵有色、皖北煤电等大型骨干企业和保障房建设等基础民生工程。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创新政银合作模式,推出与地方合作设立基金的业务,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服务,扶持地方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及中小企业发展。

  金融支持服务小微企业已经成为徽商银行的战略选择。徽商银行根据安徽省担保体系建设的统一安排,推进“银政担”“4321”比例担保政策落地,已与省内16个地市签署“银政担”框架合作协议,实现省内全覆盖,将有效缓解小微企业担保难题。根据小微企业自身的特点,区别于传统的对公业务模式,围绕机构、团队、产品、流程、考核等“五个专业化”,打造小企业专业化经营模式,提高小企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获得性。截至6月底,徽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67.8亿元,增幅11.69%,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幅1.96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32913户,较去年同期增加523户。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徽商银行:加大金融创新 扶持民生工程

2015-08-29 0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