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暴跌大环境中 部分基金经理仍押注反弹

2015年08月21日 09:21    来源: FX168网站    

  据路透周四(8月20日)报道,认为油价仅是短暂下跌的共同基金经理已遭到痛击,但一些人仍没有放弃这一看法,押注油市将反弹,而他们将笑到最后。

  FPA Capital Fund、Towle Deep Value Fund和Mount Lucas US Focus Equity等几家基金还在投资石油勘探和生产企业的股票,而据晨星数据,今年它们的业绩表现已跌至5%的低点。

  原油价格在第二季短暂反弹后再度下跌,买入石油股票的原因何在?这是因为他们押注未来12个月美国石油生产将大幅降低,为油价向每桶65-70美元反弹奠定基础,而这样的油价将使美国多数页岩油生产商在较长期内维持获利。

  美国原油期货CLc1周三触及41美元下方的六年半低点,因市场担心供应过剩,库存增加,以及忧虑中国经济放缓将损及全球需求。

  FPA Capital Fund联席投资组合经理Dennis Bryan称,“我们在为下一个周期作准备,”据路透旗下理柏(Lipper)数据,该基金约有五分之一的投资组合为石油相关股票。

  Bryan指出调查估计美国油企今年已削减了35%的资本支出,因此预计供应过剩情况年底前将获得缓解。

  目前有愈来愈多主管和分析师预测油价会“更长时间停留在更低价位”,预期美国石油产量减少幅度相对较少,且会有来自伊朗的新供应入市。国际能源署(IEA)预期至少到2016年第三季全球石油供应都会超过需求。悲观气氛加剧打压能源股,标准普尔500指数能源板块今年跌近13%,大盘则升3.3%。

  数据显示,Bryan操盘的基金过去12个月下跌8.4%,投资人资金撤出达2.37亿美元。总的来说,对能源板块配置最重的10档多元化美国股票基金过去12个月资金流出近9亿美元,规模萎缩到32亿美元。

  相比来看,过去一年放弃投资能源类的基金表现较佳。例如管理资产规模1,750万美元的Tanaka Growth基金,根据理柏,该基金过去12个月将能源类持仓比例从17.2%降至仅剩1.2%。今年其回报率达14.7%,在晨星(Morningstar)追踪的中型基金绩效排名在前1%。

  但是部分石油分析师认为,原油价格即将触底。渣打银行大宗商品主管Paul Horsnell周一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他预期“油价明年将大幅回升”。与此同时,Raymond James分析师则预计,2016年油价仍将低于每桶60美元,但2017年将强势反弹。

  规模5390万美元的Mount Lucas US Focused Equity基金资产组合共同经理人Timothy Rudderow称已提高石油类股票持仓,因其基金模型暗示未来12个月石油类股票将见反弹。根据理柏数据,该基金目前配置于能源类的资产比重为30.2%,一年前仅7.3%。

  Rudderow选择的企业包括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 Inc,该公司最新季度获利轻松超越分析师预期,此外还有Transocean Partners LLC,该公司业绩也超过分析师预期。

  但两家公司今年迄今股价下跌了近25%或更多,这也是Rudderow的基金下跌2.2%的原因之一。

  Rudderow表示,“当油价开始下跌时,人们抛售还没有到底的所有资产。短期内我们将承受一些痛苦,长期看将跑赢市场。”

  Hodges小盘股基金规模达21亿美元,其联席经理Craig Hodges成功实现盈利,即便该基金有7%投入到能源行业,是晨星追踪的小盘股基金平均水平的两倍。Hodges的秘诀在于:选股并做一些对冲。

  当油价在去年下半年开始下跌的时候,Hodges调整了投资部位,将持有的10家能源公司股票缩减为五家,认为这五家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最为稳健,并做好准备抵御油价下跌的冲击。

  与此同时,Hodges开始增持能够从油价下跌中受益的公司,如美国航空。该基金今年迄今上涨3.3%,在同类基金中位列第三。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油价暴跌大环境中 部分基金经理仍押注反弹

2015-08-21 09:21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