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私募称后市仍有机会

2015年08月19日 09:13    来源: 证券时报    

  8月18日被互联网大佬定义为理财节,不过今年理财节很惨烈,两市超过1500只股票跌停,创业板指数下跌6.08%。证券时报记者从各公募、私募基金经理处了解到,短期市场仍有下行压力,但不必过分紧张,市场还需要时间来消化上一波大跌。“下半年市场仍会震荡,向上和向下的动能都不足,更大概率在3300~4200点波动,未来可能有持续性主题走出来,带动大盘走强。”

  市场信心不足引起大跌

  人民币 贬值带来的资本流出压力、上周末降准预期落空,以及央行1200亿逆回购调控力度弱于市场预期等,都是基金公司对昨日下跌给出的理由,也有人士认为重点是市场信心不足引发大跌,短期市场还将继续波动,不过不必过分紧张。

  上投摩根针对市场大跌给出四个理由:第一,上周五证金公司公告将部分股票划转汇金导致市场解读出现分歧,国家队维稳预期大幅削减,市场逐步回归常态;第二,降准预期暂时落空,市场对于货币政策预期存在不确定性,但未来大概率仍会有降准对冲外汇占款流出;第三,作为当前市场龙头,国企改革股和证金概念股由于前期涨幅过大,昨日集体暴跌给市场情绪造成压制;第四,昨日早盘人民币汇率跳水导致贬值预期再起,随后即期价格回升趋稳。“市场大概率依然处于区间震荡,短期下行压力较大,风险释放后可以关注业绩确定的优质标的。”上投摩根表示。

  融通基金也表示,市场热点的持续性在下降、增量资金入市不足、短期市场向上的空间受限引发昨日大跌,上证指数在4000点左右遇到了较大的阻力。后市将继续震荡,并寻求新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北京融和资本总经理仲崇敬则表示,昨日市场下跌没有直接诱因,也没有明显利空,主要的原因还是整个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不足。目前市场短期仍处于去泡沫化的过程中,明后年会再次进入上涨区间,但将是结构化的牛市,很多股票泡沫化仍然严重,即使未来走出牛市,也不会有好的表现。

  中欧基金表示,投资上可以密切关注短期政策托底带来的反弹,适当考虑左侧布局。后续可能会有对冲贬值压力的一系列宽松政策支持,或将在市场悲观的背景下出台。整体来看,投资者对后市无须过于悲观。

  南方基金也认为,市场整体风险有限,预计在管理层维稳托底和市场逐渐修复信心的推动下,未来反弹过程中的下跌幅度有望逐步减小,无需过度恐慌。

  后市短期仍会区间震荡

  不少人士认为目前要寻找估值有安全边际、企业基准面改善的板块或者行业,也有基金经理看好国企改革、军工等主题。

  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负责人高远表示,市场仍处于3500~4100点的震荡区间。市场很难快速跌破3500点,缘于维稳资金仍会在恐慌时出手。后续大的行情主要靠经济形势的改善,后期会密切关注偏蓝筹、偏周期的板块,把握市场的确定性机会。

  海富通也表示,现在的市场正处在减量博弈阶段,当前的震荡是对前期维稳成果的一个巩固,有助于市场逐渐回归常态化。随着市场秩序的逐步恢复,有理由相信投资者信心也将重燃。在投资者主动放量成交的情形下,将有新的热点去引领市场。

  博时基金也表示,即使昨日市场出现大跌,亦不宜过度悲观,市场不会脱离震荡的轨道,大涨后保持谨慎,大跌后不悲观,出击热点仍是首选的策略。

  金元顺安投资副总监晏斌表示,昨日大跌充分表现了市场多空博弈的激烈程度,对后市谨慎不恐慌。看好军工、国改等强势板块,大跌后反弹能力也强。

  北京和聚投资表示,本轮动荡期之后,资本市场的外围流动性环境可能会进一步宽松,下阶段的投资机会需要更加强调估值的安全边际和企业基本面的改善。仲崇敬则表示,最近应该关注被错杀的优质股票进行中长期投资,而对于一些泡沫化的个股,则不建议进场。会比较关注医疗、央企改革、金融等板块。

  深圳凯建宏投资总经理赵立松则很乐观,预测指数在下半年可能突破5200点。“因为牛市还没有走完,市场调整到9、10月份基本到位,11、12月还会有比较明显的上升趋势,能够一直走到明年6、7月。因为一方面,从宏观上来看,为了应对美国加息,中国应该会继续保持量化宽松,市场具备流动性;另一方面,四季度宏观经济应该能够企稳,企业利润逐步回升,如果企业年报业绩好的话,就能走出一波行情。”他表示近期保持三四成的仓位,寻找一些业绩基本面已经被打到谷底的股票,同时拿10%左右的仓位做波段,摊低成本。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私募称后市仍有机会

2015-08-19 09:13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