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招商基金上半年收入净利飙升

2015年08月18日 07:50    来源: 证券时报    

  今年上半年,基金业规模爆发式增长,基金公司盈利飙升。招商证券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旗下两家大型基金公司博时基金和招商基金上半年双双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招商基金收入和净利同比增长均超过一倍。

  招商证券[微博]半年报显示,其持股49%的博时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58亿元,同比增长50.83%,实现净利润3.467亿元,增幅达到64.5%,和前期已经曝光盈利情况的其他公司一样,净利润增幅都超过了收入增幅。截至6月底,博时基金总资产30.663亿元,净资产22.37亿元;公募基金管理规模1172亿元,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6位。

  相比博时基金,招商证券持股45%的招商基金财务表现更为强劲。今年上半年,招商基金实现营业收入10.146亿元,同比增长121.15%,实现净利润2.967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31.08%,招商基金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增长一倍,而上半年2.967亿元的净利润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2.397亿元的盈利。

  强劲的盈利增长来自规模的迅速扩张。上半年,招商基金公募规模大幅增加560亿元,以1685亿元的管理规模排名第12位。除了公募业务,招商基金专户和子公司业务规模也增长迅猛,截至6月底,旗下专户和子公司业务规模合计达到5055亿元,比去年底增长近一倍,在基金公司中高居第二。截至6月底,招商基金总资产达24.742亿元,净资产11.871亿元。

  除了两家规模领先的千亿级基金公司之外,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也在上半年实现盈利大幅改善。东吴证券日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其持股70%的东吴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6亿元,增长37%,实现净利润2868.51万元,比去年同期的915万元大增2.13倍,显示中小型基金公司盈利弹性更大。

  博时基金、招商基金和东吴基金均实现净利润增幅超过收入增幅,上半年三家基金公司净利润率都出现了显著上升,其中博时基金净利润率达到35.9%,盈利能力最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基金招商基金上半年收入净利飙升

2015-08-18 07:50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