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黄金未出现稳定涨势前 铜矿石可能不会触底反弹

2015年08月18日 07:20    来源: FX168网站    

  花旗集团(Citi)分析师周一(8月17日)指出,从历史角度看,黄金通常都会比铜更早进入上涨周期。

  分析师指出,在1976-1977年,黄金价格就曾经多次在铜价上涨之前提前出现涨势。分析师表示,“历史不会重演这句话在金融领域里通常是正确的。但鉴于铜矿和黄金价格的多次相关关系,我们认为,在黄金市场未出现明显稳定的涨势之前,认定铜矿市场已经触底似乎为时尚早。”

  分析师表示,解释为什么黄金行情会引领铜矿行情波动确实是很困难的。一种说法是,黄金相对于铜矿对于价格上涨更为敏感,大部分黄金的购买者会更多的关注价格,而大部分铜矿的购买者主要是用于生产活动,不会因为铜矿价格下跌就购买更多铜矿。

  分析师表示,铜矿需求方比如铜线制造厂会针对铜矿价格下跌而扩大铜矿库存,但是整体需求仍然受到订单需求的限制,而订单需求则受到实体经济的限制。

  进一步解释黄金和铜矿价格波动的相关性可能是,当实体经济增长加速时,黄金价格则会受到通胀因素影响首先攀升,而实体经济又会增加铜生产商的订单,并刺激铜矿石的需求,从而使铜矿石价格随之上升。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花旗:黄金未出现稳定涨势前 铜矿石可能不会触底反弹

2015-08-18 07:20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