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金价现七周连跌 创15年来最长跌势

2015年08月10日 08:5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主导市场,黄金的跌势仍未停止。最近一周,国际金价继续回落,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较前一周下跌0.16%,连续第七周收跌,创下15年来的最长跌势。

  数据显示,到7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093.3美元,期间一度跌至每盎司1080美元,从6月下旬开启本轮下行以来,国际金价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达110美元,此前一次如此长时间的回落还要追溯到1999年5月至6月。

  受国际市场影响,国内金价在前一周的反弹后再度下挫,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收于每克220.95元,逼近前期创下的低点,现货市场上主要金店的足金饰品价格亦跌至285元下方,基本较年初的报价回落约10%。

  “最近一周可谓是风险事件‘超级周’。”上海一家期货私募负责人表示,除了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的发布,美国公布的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也备受关注,尽管最终数据不及此前市场预期,但连续三个月维持在20万人之上的高位,使得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的加息频度可能不及预期,但加息的时点与此前预期并未有太大变化。

  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也认为,当前贵金属市场的运行逻辑仍未改变,市场的认知依然在“美联储加息——美元上涨——黄金下跌”的链条上,如果这一链条改变尚需得到更多的外力推动。

  “总体上黄金仍在酝酿新一轮下跌的动力。”金瑞期货的分析则认为,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以及美元强势周期,三重利空依然会持续主导并压制中短期黄金价格,催化金价展开新一轮的回落。

  事实上,投资者对金市的看空预期仍未有太大改变。一家财经网站的调研显示,超过60%的受访投资者依然看空短期的金市,认为短期黄金会上涨的占比不超过30%,市场整体依然对黄金后市不乐观。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际金价现七周连跌 创15年来最长跌势

2015-08-10 08: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