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彭云峰:中短期债后市可期

2015年08月03日 08:2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在债券市场中,市场参与者对市场走势的判断趋同性较强,同涨同跌的特性使得债券价格上涨时难以买入、价格下跌时难以卖出。这样的特性要求基金经理具有更丰富的经验和更具前瞻性的判断力,以实现对投资风险的掌控和对投资时机的把握。正因为如此,将公司固定收益团队对市场的整体研判与自身的投资思路相结合,提前布局并及时锁定投资收益成为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因素之一。

  展望后市,预计三季度货币政策仍将比较宽松,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有望继续下调。

  基于以上判断,后市债券市场相对乐观,其中中短期债券的表现可能较好。地方债大量发行可能对长期利率债有一些不利影响,中高等级信用债的表现可能好于利率债。具体到可转债而言,目前可转债投资品种较少,整体股性较强。随着国企改革和经济结构转型不断推进,房地产等行业企稳向好,A股市场仍可言谨慎乐观。如果正股上涨,相应可转债也会有较好表现,我将积极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姜隆整理)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信基金彭云峰:中短期债后市可期

2015-08-03 08:22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