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流动性重构支撑债市 杠杆操作有空间

2015年07月17日 08:08    来源: 经济日报    

  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 施同亮

  下半年仍是债券配置较好的时点,杠杆操作有空间,城投债的风险较低,久期也可适度延长。一方面,通胀弱势可以对债市形成有效支撑。工业价格方面,尽管短期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但房地产市场改善幅度尚不足以带动内需,而大宗商品供给依然过剩,短期工业价格环比改善空间有限,PPI同比增速可能再创新低,尽管生猪供给减少使得猪价上行较为明确,但需求不足将显著制约猪价上涨空间,预计猪肉价格上涨不会导致通胀大幅回升。

  流动性重构也有利债市。债券市场将受益于资金面边际改善,较为确定性的机会来自大量股市相关的资金回流到各类金融机构,尤其是回流到银行理财,这些资金都有重新配置资产的需求,相当一部分可能会回到债券配置上;叠加IPO暂缓,从而改善债券的供需关系。

  另外一个确定性来自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地方政府、房地产企业、产能过剩的国企央企未来加杠杆能力和空间都将受到约束。而通过刺激外需来实现经济的复苏并不现实,一是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以及一带一路等战略因素考虑下,中短期内也不太可能考虑贬值这种手段,二是中国劳动力受到东南亚市场冲击,并不具有相对优势,三是国际形势并不乐观,欧洲深陷危机。预期未来政府会加大财政支出力度,货币政策也会更为积极配合,利率仍需维持低位。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流动性重构支撑债市 杠杆操作有空间

2015-07-17 08:0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