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些基金既躲开了股灾还精准抄底

2015年07月12日 07:5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共有37只抗跌基金在7月9日的大幅反弹中净值涨幅领先,成功实现抄底,显示出较强的选时能力。其中以易方达中小盘和易方达消费行业表现最为突出,两只基金在大跌期间单位净值跌幅相对较小,而7月9日单位净值涨幅列股基第二和第三名,逢低抄底操作显露无遗。

  中国基金报:朱景锋

  本轮股灾毫无疑问是对基金经理选时能力最好的检验,由于是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不考虑持仓结构,在高位提前减仓的基金跌幅要显著小于高仓位基金,而7月9日在国家持续加码的稳定市场措施推动下,持续大跌的股市终于迎来强劲止跌反弹。

  从6月15日到7月8日股市持续暴跌的17个交易日里,466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跌幅为42%,52只基金净值腰斩,即区间亏损超过50%,占11.16%,区间跌幅最大的接近57%。另有265只基金区间亏损介入40%到50%之间,占比达到56.87%。

  不过,因较好地控制住了仓位(个别基金系重仓抗跌的银行股),有40只基金区间跌幅在30%以内,成为本轮最抗跌主动股票基金。

  而7月9日股市在持续加码的稳定措施推动下终于迎来久违的反弹,流动性危机瞬间化解于无形,当日各板块全线大涨,上千只个股涨停,当日基金净值涨幅高低反映了其仓位高低,在股市V型反弹的过程中,那些前期抗跌又在底部大举加仓抢反弹的基金就会取得不菲的回报。

  统计显示,共有37只抗跌基金在7月9日的大幅反弹中净值涨幅领先,成功实现抄底,显示出较强的选时能力。其中以易方达中小盘和易方达消费行业表现最为突出,两只基金在大跌期间单位净值跌幅相对较小,而7月9日单位净值涨幅列股基第二和第三名,逢低抄底操作显露无遗。

  仓位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也涌现出一批既抗跌又成功抢反弹的牛基,定位于绝对收益的打新基金兴业聚利在7月8日或9日大举抄底,股灾期间单位净值微涨0.4%,7月9日净值大涨4.25%,成为最牛抢反弹基金。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这些基金既躲开了股灾还精准抄底

2015-07-12 07:57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