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考验4000点分级A收红 选只打新基金避避险

2015年07月02日 08:54    来源: 新浪财经     鸡血石

 

  新浪财经讯 7月1日两市低开高走,震荡攀升后冲高回落,权重股重挫,题材股再度暴跌考验4000点关口。高铁A、TMT中证A、传媒业A为代表的58分级收红,除转债B级涨停外31只分级掀跌停潮。分析人士称近期市场反弹趋势逐步显现,但整体修复行情概率较大。震荡市中,笔者建议以稳为主,配置保本偏债基金基础上,可以考虑打新基金。

  市场:沪指重挫考验4000点关口 分级A领涨31只分级B跌停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震荡攀升后冲高回落,尾盘跌幅扩大,权重股重挫,题材股再度暴跌,至收盘沪指报4053.70点,跌223.52点,跌幅5.23% 创业板报2759.41点,跌99.2点,跌幅3.47%。板块方面,船舶制造、机场、有色矿等跌幅居前,两市板块普跌, 两市近862股跌停。两市共成交947511524手,成交额为15393.3353亿。

  场内基金方面,受二级市场影响,1158只基金中247只收红。254只分级基金中,58只收红,只有转债B级涨停,高铁A、TMT中证A、传媒业A、TMTA、新能A、工银100B、重组A、信息A、环保A级、生物药A、互联网A、中航军A等涨幅靠前;中证500B、医疗B、传媒B级、NCF环保B、互联网B、新能源B、国企改B、军工B级、金鹰500B、同辉100B、高铁B级、国企改革、泰达500 B、环保B、转债A级、有色800B、环保B、地产B端、煤炭B、带路B、证券B等31只掀跌停潮。

  消息面上,中金所[微博]微博发布公告,QFII、RQFII利用期指做空A股市场传闻不实;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 与上月持平:2015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与上月持平,高于临界点,制造业持续小幅扩张;经核实,中国证监会[微博]主要领导无变动。网传中国证监会主要领导变动,为虚假消息;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今日起正式启动,《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确定了互认基金资产规模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交银国际收购华英证券33.3%股权获江苏省证监局批准。

  后市:整体修复行情概率较大 震荡市建议关注打新基金

  上投摩根基金:市场今天上午冲高后,大幅下挫。为何好了一天,又不行了?我们说昨天实际上是一次危机的熔断,螺旋式下跌的企稳,但实际去杠杆的需求还在,在经历了今天上午市场大幅反弹后,可能一些平仓盘继续借机出逃,这也是在预料内的。在目前阶段,化解平仓盘的卖压及稳定市场情绪是首要目标,以阻断权益类资产价格快速下跌,防范风险进一步扩散。风险应对不是一蹴而就的,有反复很正常,建议投资者稳定心态。

  巨丰投顾认为盘中出现多次跳水,应该说和昨日抄底资金短线获利出局有很大关系。但盘面上看,银行、石油等多次护盘,市场下跌空间明显被有效封杀。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前期连续暴跌后,随着救市政策的逐步出台,近期市场反弹趋势逐步显现,但整体修复行情概率较大。机会方面,大盘蓝筹股有望在近期集中发力,重点仍是银行、一带一路等。操作上,目前应守住底部区域的筹码,逢跳水都是盘中低吸做差的机会,而一大出现急速拉上,则是短期高抛良机。

  对于后市虽公私募基金多数认为,牛市仍在,但震荡市也较考验投资者的信心和操作技巧。在当前市场趋势不明的情况下,觉得保本基金、货币基金及偏债型基金收益太低的投资人可以关注一下在6月打新中参与度较高,获配数较多又规模适中的打新基金。

33只值得申购打新基金

  在考虑打新基金参与并最终获配新股数目和基金规模两方面因素下,综合选择,笔者根据大众证券报统计数据,罗列上图打新基金供您投资选择参考。

  同时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今日开闸,虽然分级保本基金暂不纳入,但十多只内地基金正在准备相关的申请材料,希望成为第一批获批在香港销售的内地公募基金,对于客户而言,可以了解下香港基金,以便挑选合适的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考验4000点分级A收红 选只打新基金避避险

2015-07-02 08:54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