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逆转探明“市场底” 今天关注两个压力位

2015年07月01日 07:28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二,处于极端恐慌的市场终于实现上下400多点的大逆转,很多个股从跌停到涨停,我们盘前让大家战胜内心恐惧,在千点大跌后越跌越买,就是判断市场大跌已接近尾声,目前我们仍将这次止跌回升视为超跌反弹,反弹目标位在4586-4600区域,周三大盘将挑战5天线和4456-4483缺口两大压力位,这是短线最明显的压力区。

  今天走势:有望继续反弹,关注两个重要压力位

  虽然周二上午大盘仍凶猛向下暴跌了200多点,这其实是这波暴跌的最后恐慌一跌,当时的情形的确非常吓人,很多连续四五个跌停的个股,依旧无情地封在跌停板上,这已远远脱离了个股技术面和基本面的走势,属于极度非理性的状态,这也就是我们之前说的快到了中期底部的典型状态,此时因恐慌卖出的割肉盘基本都会割在地板上,果然,短短一个小时后,大盘被强力买盘迅速拉升,上下400多点和从跌停到涨停的巨大落差,让早盘割肉的投资者痛不欲生。

  周二的惊天大逆转表明这一波大跌已暂告一段落,基本探明“市场底”,大盘有望在此展开一波反弹,我们目前只看成是一波超跌反弹,反弹目标位在4586-4600区域,周三开始,大盘有望继续反弹,大家要关注能否冲过5天线和封闭上周五的缺口4456-4483,如果封闭,那么大盘将继续反弹,如果不能,那么调整的时间还要延长,周二是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月K线收出跌幅为7.25%的大阴线,震荡空间有1331点。创业板更是暴跌了19.31%,是历史上最大的月跌幅,7月份大盘预期将迎来一个修复性行情。

  今天操作:反弹可重点关注两类股,不宜追高已大涨股

  盘前我们特别提示,目前投资者主要做的就是要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敢于在大多数人拼命逃离的时候出手抄底,当然,此时出手并不能保证一定是抄到最低价,但一定是在底部区域,周二大盘虽然止跌反弹,但仍在底部区域,后市反弹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两类股,一是短线超跌15%、波段大跌40%,累计大跌了70%的超跌个股,二是被错杀的中报高送转股,尤其是业绩增长,盘子较小,首次高分红的次新品种。

  当然,错过周二在最低位抄底的投资者,不宜再冲动追进已反弹20%的个股,可以选择反弹弱于大盘的个股板块,前期一些大跌时的热门强势抗跌品种,大家也要区别对待,有些可能会和大盘走出相反的走势,甚至出现补跌的可能。我们周二推介的四只个股总体表现较好,中国中车、苏宁云商、中国一重、隆基股份均出现止跌大涨,有的竟从跌停到涨停,后市可逢高分批减仓。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逆转探明“市场底” 今天关注两个压力位

2015-07-01 07:28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