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虽现跌停潮 机构关注度不减

2015年06月23日 08:34    来源: 证券时报    

  上周,沪指暴跌13.32%创近七年来A股最大跌幅,创业板指跌幅则达到14.99%。此前热门题材次新股成为重灾区,据统计,上周有近百只次新股跌幅超过20%,其中有7只个股跌幅超过30%。不过,上周仍有10只次新股(剔除仍处于连续一字涨停板的新股)实现逆市上涨。

  上周五,次新股现跌停潮,跌停个股近80只,且多只个股出现连续跌停情况。据同花顺统计,上周累计跌幅超过20%的次新股达到99只,跌幅超过15%的达到131只。其中,惠伦晶体单周暴跌40%,浙江金科、东方新星、雪峰科技、康斯特、永东股份、诺力股份跌幅均超过30%。

  “5.28”暴跌成为次新股行情一个重要的分水岭。“5.28”之前,次新股是市场最为火爆的题材,开板之后涨幅再翻倍的个股比比皆是。此后,次新股炒作便出现急剧降温现象。新股上市后连续一字涨停持续时间大大缩短,且涨停打开后股价容易出现跌停,极端的个股甚至出现当天涨停开盘跌停收盘的情况。前期遭爆炒的次新股在短时间内连续暴跌,多只个股股价较前期高点被“腰斩”。

  10股逆市上涨

  据统计,上周有45只次新股实现上涨,剔除在上周一仍处于连续一字涨停板的次新股,仍有10只个股逆市上涨,分别是环能科技、迪瑞医疗、天和防务、会稽山、龙津药业、永艺股份、苏试试验、金雷风电、福斯特、节能风电。其中,环能科技涨30.79%,迪瑞医疗涨26.09%,天和防务涨10.33%,会稽山、龙津药业、永艺股份、苏试试验涨幅均超过5%。

  值得注意的是,环能科技、迪瑞医疗、天和防务、会稽山均属因重大事项停牌多日复牌的个股。其中,环能科技拟3.82亿收购江苏华大延伸公司业务链条;迪瑞医疗拟5.5亿控股宁波瑞源丰富诊断试剂产品线;会稽山拟定增募资18亿加码黄酒主业;天和防务1.5亿控股华扬通信涉足民用通讯市场。不过,上述4股中,环能科技、迪瑞医疗、会稽山上周五均跌停,天和防务涨1.42%。

  此外,部分次新股上周五股价表现强势。立霸股份、金雷风电、耐威科技等3只个股低开高走,当天封住涨停。易尚展示、龙津药业、唐德影视、中文在线等个股盘中虽冲高回落,但仍以红盘报收。连续涨停的创业软件在打开一字板后,早盘从跌停板拉升一度封死涨停,尾盘震荡以涨停价报收,当天振幅高达20%。

  机构关注度不减

  尽管次新股回调,但仍不乏机构看好。交易所公布的信息显示,上周,龙津药业、永兴特钢、艾比森、赢合科技、雄韬股份、地尔汉宇、苏试试验、中光防雷等多只次新股获机构调研。

  此外,机构近期频现次新股交易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创业软件的买方前五席位有3席为机构席位,分别买入了2.02亿元、1.86亿元和1.85亿元,合计买入了5.73亿元;润达医疗亦有3家机构席位买入,分别买入6443.61万元、1880.16万元和1705.57万元,合计买入1亿元。此外,耐威科技、永兴特钢、四方精创买方席位中分别出现2家机构席位;龙津药业、易尚展示等个股亦有机构席位买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次新股虽现跌停潮 机构关注度不减

2015-06-23 08:34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