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购国泰君安 中签率会高一些

2015年06月13日 08:18    来源: 钱江晚报    

  “巨无霸”中国核电刚刚登陆A股,下周又有航母级别的IPO密集来袭——从下周三(6月17日)起至6月23日,有25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领衔的就是重量级券商股国泰君安,融资规模预计高达300亿,创5年多来A股最大IPO。

  从证监会核准的24家企业首发申请来看,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加上上批未发行的红蜻蜓,本次共25只新股发行,从下周三开始连续4个交易日都有新股可打。

  下周三(6月17日),有两只中小板股康弘药业、众兴菌业和一只创业板股赛升药业网上申购;接着就迎来了新股发行最密集的下周四(6月18日),共有11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超级大盘国泰君安也在列,此外还有红蜻蜓、国恩股份、普路通、真视通、文科园林、沃施股份、万林股份、口子窖、四通集团等。

  下周五(6月19日)共有9只新股网上申购,分别是金诚信、恒通股份、天成自控、中飞股份、蓝晓科技、东杰智能、万孚生物、濮阳惠成、科迪乳业。而在端午节之后的首个交易日6月23日(周二),还有两只创业板股恒锋工具和光力科技进行网上申购。

  因本轮新股中有国泰君安这个航母级公司的存在,多数市场分析认为,本批新股冻结资金有望超过上一批,将再创新高。保守估计,本批新股冻结资金将超过5万亿元。

  从打新角度来看,股民需要关注新股发行数量、价格以及后期涨幅等多个因素。据广发证券对新股中签率情况统计,在2015年已发行的新股中,大多数新股的中签率在0.2%~0.6%。但一些超级大盘股因发行数量较大中签率也会相应提高,如中国核电中签率就高达1.6%。据悉本次国泰君安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5.25亿股,因此,本轮新股申购中首选国泰君安是明智之举。

  广发证券等研报预计,本轮申购发行2000万股的真视通有可能是网上中签率最低的,同时也会是上市初期涨幅最高的,涨幅预计高达762.92%,若按预测发行价12.78元/股计算,或涨至110元/股左右。真视通是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壹级资质、音视频工程企业特级资质、音视频集成工程企业资质壹级等多项资质。且客户质量优良且稳定,回款期较短,成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坚实基础。

  有意思的是,国泰君安和预计涨幅最大的真视通都在6月18日网上申购。

  国泰君安研究员根据业绩成长性、盈利能力、发行价相比可比公司的折价程度、是否热点行业、发行价的绝对值高低等指标对公司进行排序,本批次新股排名靠前的有万孚生物、万林股份、东杰智能、康弘药业 、光力科技等。

  钱江晚报记者根据券商对新股的预测发行价及预计涨幅计算,中一签新股盈利最多的是真视通,中一签约需6390元,预计盈利4.87万元左右。紧随其后的是普路通,中一签约需1.42万元,预计盈利4.5万元左右。国泰君安中一签成本约1.97万元,预计盈利1.61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申购国泰君安 中签率会高一些

2015-06-13 08:18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