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何珅华:“互联网+”行情才开始

2015年06月11日 08:37    来源: 证券时报    

  互联网+对于资本市场来说究竟是什么?是泡沫?是业绩?是转型?

  建信基金正在发行的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基金。其拟任基金经理何珅华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互联网+是把企业以互联网的方式转型升级,它不仅是一种观点,更是未来业绩成长的股票集合体。而未来互联网+行情分为三个阶段,市场正处于第一阶段的尾声。

  “互联网+”第一阶段:触网就火

  “过去的半年时间虽然市场涨了很多,但这并不是真正的互联网+行情。” 何珅华表示,互联网+的概念刚刚被提出来,尚属新生事物,对刚刚起步的牛市来说,仅是炒作主题,因此市场不管企业的质地如何,只要涉及互联网,哪怕建立一个网站都会成为投资者疯狂抢筹码原因。这样的互联网+行情属于第一阶段。

  何珅华认为第一个阶段目前还没有过去,但大浪淘沙后这样的阶段总会过去。当所有公司都开始触网的时候,当所有企业都具备互联网+概念的时候,炒作之风就会戛然而止。

  “互联网+”第二阶段:以变制变

  何珅华表示,当所有企业都触及互联网后,其效果就会显现出来。用他的话说:“真正具备互联网+基因的上市公司才会显现出来。”在何珅华看来,原有企业的经营模式、商业模式都没有发生变化,而仅是增加网络营销渠道,把以前投入的广告从传统媒体转为新媒体或是APP,对这样的公司他会给予很低的估值。

  何珅华作为资深互联网产业研究专家,擅长商业、服装,传媒等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在其构建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基金的投资组合时,入选个股要满足三个条件:

  一是在商业模式上实现突破创新的上市公司,即嫁接互联网,有望成功转型升级为以互联网为主要商业模式、发展战略支撑的上市公司。

  二是真正用好大数据和云计算并将其数据成功运用于商业之中的上市公司。现在做数据分析处理的上市公司很多,但是能真正做到大数据级别的不多。因为大数据资源积累、大数据挖掘、大数据应用等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如何把大数据和云计算运用好绝非易事。

  第三是利用互联网将线上、线下服务、管理等有机统一的上市公司,将传统产业优势嫁接于互联网之上。

  “互联网+”第三阶段:考验企业变现能力

  经过前面两个阶段后,市场将最终回归理性,盈利一定是价值投资的根本。何珅华表示,互联网+行业第一阶段是普涨行情,第二阶段是成长行情,那么第三阶段就一定是变现行情。但是第三个阶段不会这么快就来临,一方面是经济结构需要时间、企业转型也需要时间,新的商业业态需要重新定位,最终才能走向盈利变现的阶段。

  对于未来的投资,何珅华看好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财富管理、互联网+媒体、互联网+家装、互联网+汽车、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安全等九大领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信基金何珅华:“互联网+”行情才开始

2015-06-11 08:37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