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新增投资者近150万 连续两周保持高位

2015年06月10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6月9日从中国结算获悉,上周(6月1日至5日)新增投资者数量为149.91万,这一数据较此前一周的164.44万有所回落。但该数据已连续两周保持在100万以上。

  具体看,上周新增投资者中,自然人为149.75万,非自然人为0.16万。

  今年4月份,中国结算发布通知,明确自4月13日起A股市场全面放开“一人一户”限制,自然人与机构投资者均可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开立多个A股账户和封闭式基金账户。受此影响,A股新增开户数明显上升,从以前的几十万户,一下子蹿升至上百万户。

  鉴于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曾指出,由于放开限制后存在“一人多户”的现象,原有的新增账户数指标已不能准确反映投资者人数规模变化情况,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数据的口径。

  为更准确地反映投资者入市情况,从5月份开始,中国结算开始公布一周投资者情况统计表,其中包括每周新增投资者数量等一系列数据。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此前几周的新增投资者数量分别是82.07万、79.70万、89.66万和164.44万。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较此前一周有小幅回落,但仍然达到近150万,显示投资者的入市热情依然高涨。但该人士也同时提醒,在看到指数不断上涨的时候,也要看到市场风险的存在,要牢记“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句话。

  此外,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投资者数量为8750.57万。具体看,自然人为8724.89万;非自然人为25.68万。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为4810.5万,期间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为3509.06万。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新增投资者近150万 连续两周保持高位

2015-06-10 07:2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