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败家”的天神娱乐准备炒起来?

2015年06月09日 08:03    来源: 北京晨报    

234.5678万美元约饭巴菲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从2000年开始,巴菲特午餐拍卖活动迄今已举行16年,这期间中国公司对巴菲特午餐的追逐热情从未消退。今年,赢得巴菲特午餐的又是一家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大连天神娱乐公司董事长朱晔以234.5678万美元赢得与“股神”共进午餐的机会,不过此举却被股民指为“败家”。

  自2008年赵丹阳之后,时隔7年,中国公司再度中标巴菲特午餐。2006年,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出价62.01万美元拔得头筹。两年之后,被誉为中国私募教父、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董事赵丹阳用211.01万美元实现了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梦想。今年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拍卖活动于5月31日到6月5日在eBay举行。起拍价为2.5万美元,中标者最多可带7位同伴与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

  “一家年利润才2亿多人民币的企业,竟然花上百万美元和巴菲特吃饭,服了。拿股民的钱乱花。”消息一出,股民的质疑声此起彼伏。作为一家以借壳科冕木业的方式登陆资本市场的网页游戏公司,天神娱乐是A股的新贵。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科冕木业于今年4月2日更名为天神娱乐。

  在分析人士看来,天神娱乐豪掷235万美元将获得不小的广告效应,“拍下巴菲特午餐是一次得到指点、塑造个人及公司品牌的大好机遇。”天神娱乐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而从5月28日起停牌,有投资者猜测,公司停牌的原因很可能与准备参与巴菲特午餐的竞拍有关。“和股神巴菲特吃饭后,公司股价又要涨了,赚的何止是235万美元的饭钱。”

  ■链接

  约饭股神的人都说:

  这顿饭很值!

  巴菲特午餐拍卖活动从2000年开始,迄今已举行16年,所得善款全部捐给旨在对抗贫穷的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过去的15次拍卖共筹集了约1780万美元善款。最高中标价格为2012年的346万美元。很多与巴菲特“约饭”的人拒绝量化饭局带来的收益,每一名参与者都表示钱花得很值。段永平曾表示,“我从巴菲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因此希望有一个向他道谢的机会。”而赵丹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很多困惑他多年的问题得到了解答,“这顿饭吃得很值。”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败家”的天神娱乐准备炒起来?

2015-06-09 08:03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