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基建股成功逆袭

2015年06月04日 07:57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主板股指高开后冲高回落。最终,上证综指以微跌报收,深证成指则小幅上涨。两市共成交20210.1亿元,量能比周二小幅放大。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880.66亿元,主要集中在电力、机械、医药、房地产、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电力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79.57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浙能电力、国电电力、申能股份,分别净流出24.82亿元、10.05亿元、9.07亿元。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77.80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一重、三一重工,分别净流出17.79亿元、9.84亿元、5.74亿元。医药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54.30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康美药业、鲁抗医药、江苏吴中,分别净流出6.45亿元、4.96亿元、3.61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市场热钱短线开始从前期涨幅过高的品种上减仓套现。与此同时,成长性相对确定的铁路产业链个股却集体上涨,成功逆袭。一方面,国内铁路投资力度不断加大。5月份国家发改委已分三批披露11个基建项目,总计投资规模达4670.31亿元;还披露了来自29个省市的1043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总投资达1.97万亿元。与此同时,地方政府专盯开工率,确保项目的落实。这些信息的叠加,意味着包括铁路在内的基建项目投资进入高峰期,这对高铁、城市轨道交通等铁路设备类、铁路基建类企业将带来新的订单,从而吸引热钱再度涌向中国中铁等相关概念股。

  此外,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组建成中国中车的事宜已尘埃落定,即将复牌上市交易,这对A股市场中的铁路产业链股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拉升契机,不排除铁路建设、轨道交通设备类个股再度迎来上涨周期。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铁路基建股成功逆袭

2015-06-04 07:57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