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调整没结束 上周五抄底获利应先了结

2015年06月01日 07:44    来源: 扬子晚报    

  上周大盘出现惊天剧震,想必投资者都有了深刻印象,这种类似当年“5.30”的暴跌真的让人不由得生出“历史总是惊人相似”的感慨。这就是股市风险的极大不确定性的冷血一面,让你赚钱时好痛快,亏钱时也好痛心。目前看,大盘短线调整仍没结束,后市投资者关注4420关键位的得失,上半周如能扛住新一轮IPO的“大抽血”,后半周会再起升势,否则,调整空间和周期将会加大。

  今天走势:

  周初延续调整概率大,关注4420关键位得失

  经过这一轮大跌,市场人气和短线走势都会受到影响。上周五虽探底反弹,但力度不是很大,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周二、周三还有包括中国核电在内的23家新股IPO,预期冻结资金8万亿,“抽血”量创近年之最,在资金面上压力较大,因而上半周有可能延续调整,不排除会再次出现剧烈震荡的可能。如能挺过上半周,调整时间就不会太长,而调整的关键点位在4420的短线多空分界线,破4420将考验4256,再破,则可能考验4000大关了,对此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总体看,市场只要扛住上半周,下半周仍可能再起升势。

  今天操作:

  再次回收防线,要做两手准备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可能性较大,周三前后,大盘有望出现调整低点,守住4420关键位,最晚周五就会再起来。

  在操作上,大家要留两手准备,上周五抄底的投资者,周初逢高应果断获利了结,再次回收防线,迅速将仓位降到五成以下,甚至更低,等待走势明朗再做选择。至少等这次“大抽血”结束前后再试探性分批低吸。个股操作仍应关注热点板块,但一定不能冲动追高,只低吸,哪怕自己看好的个股没买到也不要可惜,目前资金安全最重要,后面机会多得是。

  上周大盘突然变脸大跌,可能让许多刚入市的新股民不知所措,通过这次剧震,至少可以让新股民们切身体会到什么是股市的真正风险。全仓,甚至借钱在股市搏杀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不大跌时,什么都好,一暴跌,很多之前在市场大赚其钱的投资者立刻被打回原型,甚至赔本吐血。许多没有经验的投资者总觉得半仓操作是让资金闲置,赚钱效率太低,殊不知,如果不控制好仓位,市场一有风吹草动,真的会立马让你“一夜回到解放前”。  海 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短线调整没结束 上周五抄底获利应先了结

2015-06-01 07:44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