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看好券商股后市:反弹尚存空间

2015年05月21日 08: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叶涛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新基金似乎更青睐成长股,但这并不意味着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板块机遇全无。立足价值投资角度,结合今年1-4月继续飘红的业绩表现以及4月下旬以来的市场调整情况,券商股存在一定反弹空间。当前,机构多看好券商股后市行情。在两融市场上,5月以来增量资金借助两融布局券商股呈现加速态势。

  券商板块回调

  昨日A股延续普涨势头,中小创品种风头不减,继续高歌猛进,创业板和中小板再度创出新高。非银金融指数却逆势下跌,全天跌幅为0.94%,而前一交易日,非银金融指数以6.01%涨幅位居板块“龙头”。

  板块成分股方面,正常交易的35只个股中,昨日下跌25只,其中包括西部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等热门品种。截至昨日收盘,非银金融指数5日跌幅达到1.10%,仅次于银行,是行业板块中区间跌幅最大的一个。

  自4月23日触及阶段新高后,非银金融指数持续展开整固,伴随上周中小创股单边上行,指数加速跳水,直至本周一触底反弹将跌幅显著收窄。不过区间统计显示,4月23日-5月20日,申万非银金融指数累计跌幅仍达6.37%。受监管加强预期影响,4月下旬以来券商板块已经成为此轮调整中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使其估值吸引力大增。相对刀尖上跳舞的创业板,其估值修复需求强劲,这也是两融资金敢于逆势抄底券商股的动力所在。

  相关数据统计,仅5月1日-19日,申万非银金融指数累计获得2633.20亿元融资买入,较排位第二的传媒板块多出1345.63亿元,居行业板块之首。近几个交易日以来,融资客加仓券商股热情显著爆发。5月19日非银金融板块融资买入额为273.12亿元,相较前一日环比大增100亿元,是当天融资资金加仓金额和幅度最大的板块。这表明随着券商板块和传媒、计算机等成长品种估值差异继续扩大,抄底已经成为杠杆资金共识。

  反弹尚存空间

  伴随A股持续活跃,有机构预计证券行业2015年净利润会非常亮丽,全年增速有望超过80%。一方面,当前证券行业行政管制逐步放松、业务空间全面打开,进一步盘活证券行业市场获利;另一方面,随着审核向注册制逐步过度、新股IPO加速,以及融资类业务快速增长,券商盈利预期持续向好。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上市券商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261%。

  观察两融标的,5月1日-19日,中国平安、国金证券、新华保险、山西证券、中国太保等个股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市场前列。其中,中国平安[微博]融资净买入额为36.42亿元;国金证券融资净买入额为18.2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交易日以来,这些券商标的股每日融资净买入额大多为正,与之前持续净流出形成鲜明对比。

  银河证券提出,当前券商板块整体股价距离合理估值区间有50%以上空间,在业绩全年高速增长预期较为充分的前提下,6月底前召开的券商行业创新大会,有望成为催动行情的“触发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看好券商股后市:反弹尚存空间

2015-05-21 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