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2P网贷成交量4月再创新高 贷款余额年底或破3500亿元

2015年05月05日 07:45    来源: 经济日报     钱箐旎

  经济日报北京5月4日讯 (记者 钱箐旎)网贷之家今天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551.45亿元,环比上升11.95%,是去年同期的2.7倍,再创历史新高。值得关注的是,经过3月网贷成交量爆发式增长后,4月绝大多数省份网贷成交量上升幅度温和许多。经统计,共有19个省份相比3月成交量出现上升,而多数省份成交量上升幅度在15%以下。

  其中,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的网贷成交量仍位居前五位,累计成交量占全国的85.47%。“由于这些地方经济较发达,投资意识较强以及地方政府更加支持,其P2P网贷的发展也位居全国前列。”网贷之家分析人士表示。

  从平台情况看,4月,网贷成交量居前三位的平台分别为红岭创投、PPmoney和陆金所,但在经历3月份的大幅增长后,三家平台的成交量较上月均有所下降,降幅分别达3.65%、2.53%和24.22%。而鑫合汇、投哪网、宜人贷、积木盒子等平台成交量上升幅度均在10%以上。总体上看,4月大多数平台的成交量相比3月有进一步上升,但是增速减缓。

  4月网贷成交量创新高也带动了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的上涨。截至4月末,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已增至1757.56亿元,环比增加15.78%,是去年同期的3.39倍。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按照2014年以来网贷贷款余额增长速度,预计到2015年年底网贷贷款余额或突破3500亿元。

  此外,4月份网贷平台的活跃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持续上升,而且借款人数增长速度更快,其中,活跃投资人数达到113万人,较上月增长17.51%;活跃借款人数达到22.69万人,环比增长24.88%,创历史新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资金供给动力不及需求。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2P网贷成交量4月再创新高 贷款余额年底或破3500亿元

2015-05-05 07:4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