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指数基金长期收益远超对冲基金

2015年05月03日 07:22    来源: 腾讯证券     qqzixuangu

  价值投资的“骨灰级粉丝”盛会——伯克希尔50周年股东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腾讯证券在现场为您直播。

  沃伦·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的午餐休息时间之前就一个长期赌局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说明。巴菲特在很久之前与门徒合伙企业(Protégé Partners)的一批货币基金管理人打赌:对冲基金的投资收益能否超过低成本的,追踪标准普尔指数的基金。

  门徒合伙企业所挑选的对冲基金在赌局的最初表现积极,但是之后遭受重创。2014年的时候,标准普尔指数基金有13.6%的回报率,而这些对冲基金仅有费用之后的5.6%收益。

  从2008年到目前为止,赌局中投入的资金在标准普尔指数基金中有超过63%的累积回报,而在对冲基金中仅有19.6%的累积回报。

  巴菲特还不忘在伤口上撒盐。他说,“说句公道话,这些对冲基金过得并不算差,它们总是能拿到相当于总资产2%以及额外收益20%的管理费。”巴菲特说,“对冲基金的投资者们付出的代价倒是相当大。”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巴菲特:指数基金长期收益远超对冲基金

2015-05-03 07:22 来源:腾讯证券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