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股发牛脾气,专家不建议追高

2015年04月23日 08:33    来源: 钱江晚报    

  昨天,券商股集体爆发,证券板块平均上涨了5.9%,力助大盘冲击4400点,其中,西部证券、海通证券、同花顺、东方财富等涨停,涨幅最小的东方证券也上涨了3.52%。钱哥私募沙龙专家认为,新股民入市、成交量爆表、券商自营收益增加等,打开了证券股的想象空间。不过,专家同时提醒,券商股的补涨行情主要是由踏空资金发动的,行情的持续性仍存疑。

  上午卖掉中信证券下午暴涨

  熬了半个月的小股民悔死了

  “拿了半个月的中信证券,上午刚卖掉,下午就冲涨停去啦。”杭州股民鲁晓青怀疑主力是不是在偷偷监控他的账户,不然也不会一卖就大涨。

  鲁晓青4月9日买入的中信证券,当时觉得它突破了前期高点,有望继续上冲,就杀进去了,当天就被套牢了。期间,中信证券从最高38.4元最低调整到33.35元,昨天上午也不温不火,一度翻绿。熬不住的鲁晓青选择了割肉去追小盘股。下午1点半,西部证券率先涨停。紧接着,海通证券也奔涨停而去。下午2点10分,中信证券在大量买盘的推动下,股价一度上涨了8.32%,收盘上涨7.81%。

  在证券股大涨前提前下车的散户人数不少。网友“杨小邪YLB”说自己昨天下午卖掉中信证券,瞬间就拉升了3个多点。网友“驿路走”表示自己昨天开盘就卖掉了西部证券,后来竟然封住了涨停。

  昨天,券商股盘中一度出现跳水走势,午后却直线拉升,板块最大涨幅近7%;截至收盘,证券板块涨5.9%;海通证券、西部证券涨停,华泰证券、山西证券、中信证券、国金证券、兴业证券、广发证券等涨幅居前。

  8只券商股本月跑输大盘

  游资扑向补涨板块

  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沪指上涨了17.36%,而券商股中的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太平洋、国海证券、申万宏源、国元证券、中信证券等都没有跑赢大盘,尽管昨天大涨,国金证券本月涨幅也只有5.32%,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涨幅也不超过10%。涨幅超过30%的券商股只有锦龙股份、国信证券、东方证券、西部证券4只。

  在4500点附近,为什么此前一直蛰伏不动的券商股却突然发力呢?

  “现在市场热点变化很快,游资最爱追热点,大资金搞蓝筹,小资金搞成长股,蓝筹行情被南北车打压了,成长股也涨高了,踏空的资金一看,券商股还没涨,加上每天这么大的成交量,踏空的资金就去搞证券股了。”本报微信号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昨天拉升券商股的主力还是游资。

  从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来看,西部证券的买入席位全部是游资,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3076万元。买入西部证券的主要是上海和浙江资金,其中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买入了2.01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买入了1.49亿元。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和浙商证券临安万马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3610万元和3419万元。

  券商业绩靓丽

  机构提醒勿盲目追高

  昨天晚上,华泰证券发布了一季度,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126.98%;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150.14%,每股收益为0.3599元,同比增长150.1%。而之前券商交出的年报利润增幅都超过100%。

  华泰证券认为,目前新开户迅猛,资金不断入场,加上两融持续创新高,券商的业绩释放可期。券商政策红利正加速赶场,注册制、新三板等创新业务,都可称为下一个重量级业务,行业正处于历史性快速发展期。他们认为,券商的业绩要靠天吃饭,目前的牛市行情下,经纪业务、自营、投行等多重收入都处于爆发状态。

  按照目前的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水平,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等6家券商2015年净利润有望突破百亿元。以海通证券为例,公司3月份代理股票成交量为3.25万亿元,净利润14.52亿元,按照4月份A股市场估算的成交总额计算,其4月单月净利润有望突破20亿元。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以及券商年报统计得知,目前有数据可查的15家上市券商去年的自营收益约为346.24亿元,同比大增129.09%,中信证券102.04亿元居首。

  申万宏源分析师认为,大盘股轮动为券商的启动提供资金基础。牛市买券商是很多老股民的经验。他们推荐,估值便宜的大股票中信、海通;以及业绩爆发的西部、东北、山西、东方、国信。

  “现在的热点转换很快,券商股的行情估计持续时间不会很久,最多蹦跶两天,可能这周估计就会歇菜了。”林毅表示,券商股的进展要看行情脸色,如果市场新热点出炉,炒券商的游资会马上转向,他不建议投资者追高去买券商股。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股发牛脾气,专家不建议追高

2015-04-23 08:33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