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李振江:让互联网金融成为两岸合作新航标

2015年04月23日 0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两岸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台湾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人民币资金池,为两岸金融机构之间加强合作,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将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加入进来。

  我对未来两岸及香港金融合作有四点建议:一是大力推进跨界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签署后,货币结算渠道将进一步畅通,人民币业务发展的各项技术已基本具备;二是积极推进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合作。要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大趋势,加快利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的业务模式,共同推动跨境网银,跨境电子商务支付,供应链融资,互联网理财等领域的创新。在网络金融安全等方面加强合作,使互联网金融成为两岸合作的一个新航标;三是不断深化经营合作。两岸金融机构可以在深化股权合作、共同分享市场资源、产品资源和客户资源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四是进一步放开金融管制。(经济日报记者 姚 进整理)

  点击进入专题:第五届“三经论坛”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李振江:让互联网金融成为两岸合作新航标

2015-04-23 0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