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调整 偏股基金领头羊4月二度易主

2015年04月20日 07:5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上周股市演绎冰与火之歌,一方面大盘在银行等低估值蓝筹股带动下再创年内新高,另一方面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数在强势收出周线“十连阳”之后,首次收出周阴线,初现调整迹象。股市结构的剧烈分化也带来偏股基金收益和排名的大幅波动,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在上周成长股调整中表现坚挺,成为偏股基金新的领头羊。这也是4月以来偏股基金冠军的第二次易主。

  在上周之前,创业板指数连涨十周,上周,这头疯牛低下了头,计算机、传媒和电子三大板块集体下跌,创业板指数跌幅达到3.48%,而上证指数则大涨6.27%,分化明显。

  受创业板下跌影响,多数成长风格基金上周净值下跌,特别是今年以来的两只领涨基金添富移动互联和富国低碳环保上周净值重挫,分别大跌5.49%和3.45%,在近千只偏股基金中跌幅居前。相比而言,混合基金冠军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上周单位净值不仅没有下跌,反而小幅上涨了0.38%。

  在两大领头基金集体大跌的情况下,逆势小涨的易方达新兴成长趁机实现弯道超车,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汇添富移动互联和富国低碳环保基金,成为偏股基金新的领跑者。截至4月17日,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年内收益率为95.79%,暂居第一,富国低碳环保和汇添富移动互联收益率分别为92.44%和91.3%,较前一周显著缩水。宝盈新价值基金上周也表现抗跌,今年以来收益率为91.28%,和富国低碳环保及汇添富移动互联基金收益十分接近,大有超越之势。

  统计显示,这已经是本月以来偏股基金领头羊第二次发生易主,月初汇添富移动互联取代富国低碳环保坐上偏股基金头把交椅,上周易方达新兴成长借两大领跑基金集体重挫之机成功上位,宝盈新价值同样虎视眈眈,可以预见,未来伴随成长股的大幅震荡,偏股基金头名之争会更加激烈,“剧情”也会更加跌宕起伏。

  上周价值风格基金集体大涨,重仓中国南车(601766,股吧)和中国北车(601299,股吧)的长城品牌单位净值大涨11.56%,交银成长(519692,基金吧)30、交银先锋(519698,基金吧)、信诚深度、西部新动向、西部策略、信诚成长和鹏华价值等基金单位净值均上涨6%以上。

  尽管上周大盘大幅上涨,但由于基金整体上依然重仓创业板股,偏股基金整体受到创业板调整影响净值小幅下跌。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业板调整 偏股基金领头羊4月二度易主

2015-04-20 07:58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