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5年人民币有望占全球外汇储备的10%

2015年04月20日 07:53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日前,汇丰银行联手《央行杂志》的一项面向全球央行外汇储备管理者的调查显示,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将在未来十年逐步提升,占全球外汇储备的比重将有望于2025年达到10%左右。该调查于2015年3月进行,涵盖72家央行,管理的外汇储备达5.9万亿美元,占全球外汇储备总额的48%。

  受访机构认为,人民币的崛起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对于未来全球外汇储备投资于人民币的比重将达多少,他们的综合看法是,人民币占全球外汇储备的比重在今年年底将有望达2.9%,2020年达6.9%,2025年达10.4%。其中,亚洲受访对象的看法最为乐观,有亚洲外储管理者甚至认为人民币将在2030年前占全球外汇储备总额的50%。

  调查中有35家央行表示已投资、或正在考虑投资人民币资产。有欧洲外储管理者表示,人民币资产可以丰富投资组合,但目前人民币的投资选择仍然有限。该机构目前主要通过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5年人民币有望占全球外汇储备的10%

2015-04-20 07:53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