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系“宝宝”发力互联网理财

2015年04月13日 07:53    来源: 经济导报     王雅洁

  经历了1季末的短暂翘尾,银行理财收益率在清明假期后迎来了小幅下调。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04月04日-04月10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7%,较上期下降52个基点。除收益下行外,上周银行理财发行量也出现小幅下滑。数据显示,上周62家银行共发行698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增加4家,产品发行量减少45款。其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74款,市场占比为24.93%;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24款,市场占比为75.07%。从发行主体来看,主要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国有银行发行量有所减少。数据显示,上周城市商业银行发行260款,较上期增加31款;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235款,较上期减少42款;国有控股银行发行151款,较上期减少28款。互联网理财产品方面,渤海银行添金宝(诺安)以5.144%(4月12日数据)的7日年化收益率拔得头筹。虽然从7日年化收益率来看,百赚利滚利的4.857%低于渤海银行发售的渤海添金宝(5.144%),但7日年化收益率并不等同于实际收益。有理财分析师告诉导报记者,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应关注"每万份日收益"这一数据,百赚利滚利每万份日收益为2.2328元,高于渤海添金宝的1.9475元。值得注意的是,与收益渐趋走低的互联网"宝宝"相比,银行系"宝宝"来势汹汹,产品收益率日渐高涨。据导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4月12日,每万份日收益率前十名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中,互联网"宝宝"与银行系"宝宝"各占五席。除了百赚利滚利每万份日收益居首外,中国银行、渤海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的宝宝产品霸占了前五名的另外四个席位。而微信理财通以及余额宝等往常较为热门的产品,每万份日收益在1.2元左右,与前几位产品相差甚远。上述理财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将闲散资金适当转投银行系产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系“宝宝”发力互联网理财

2015-04-13 07:53 来源:经济导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