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博元从跌停到涨停 业内普遍认为自救

2015年04月11日 07:17    来源: 广州日报    

创出天量成交 业内普遍认为拉涨停为自救

  面临退市的*ST博元复牌后连续8个一字跌停后,昨日上演逆袭,不但成交放出天量,而且在跌停遭遇临停,再度复牌之后股价拉上涨停。

  市场人士认为,昨天*ST博元尾盘拉涨停,不排除是公司自救行为。新退市制度的震慑作用将随着年报发布逐步结束而真正显现,2015年的退市及暂停上市个股数量有望上升,上市公司主动退市及“退市央企”等个案均将出现。

  广州日报记者 杨欣

  *ST博元昨天在一如既往的跌停之后,于午后13时54分突然放出天量成交,2分钟成交量达50万手,13时55分起停止交易之时,成交金额已高达2.86亿元,换手率达30.22%。由于股价异动,该股随后临停。但在临近收盘复牌后即被7万手买单拉至涨停。

  今年3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称,*ST博元构成涉嫌违规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编造金融票据罪,证监会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3月31日开始,*ST博元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风险警示板交易30个交易日。而在30个交易日期满后,公司可能被暂停上市。

  年报后或还有公司退市

  业内普遍认为,新退市制度的震慑作用将随着年报发布真正显现,2015年的退市及暂停上市个股数量有望上升,上市公司主动退市及“退市央企”等个案均将出现。而昨天ST博元尾盘拉涨停,不排除是公司自救行为。

  此前,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欧阳泽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退市制度已经实施,预计今年将会有几家上市公司因为财务指标不达标而退市,具体可能会在2014年年报发布后,被证券交易所决定正式退市。

  业内普遍认为,新退市制度的震慑作用将随着年报发布真正显现,2015年的退市及暂停上市个股数量有望上升,上市公司主动退市及“退市央企”等个案均将出现。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目前沪深两市有五家暂停上市公司,分别是*ST二重、*ST超日、*ST凤凰、*ST国恒和*ST武锅B。由于已经退市,因此将是最新版退市制度推出后的关注焦点。五家公司都触发了暂停上市的财务指标,以连年亏损为共有特点。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两市ST板块近44只个股均已发布业绩预告或快报,其中多达28家ST板块公司已实现扭亏,但仍有多家公司2014年业绩不容乐观,触及“连续3年亏损”的红线,面临退市的风险。

  *ST二重公告撤回股票

  而从业绩角度来看,*ST二重可能成为新规实施后A股首家喝“头啖汤”的公司,公告显示,2011年到2013年间,*ST二重连续3年亏损。由于业绩不佳,去年年中,公司被暂停上市。雪上加霜的是,今年一月,公司再次爆出一个业绩大窟窿,预报2014年将再度巨亏78亿,这也意味着一旦年报公布,公司将被实施退市,成为长油之外的央企退市第二股。

  *ST二重7日晚间公告,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退市整理期股价波动给中小股东造成影响,公司拟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撤回股票在上交所的交易,在取得上交所终止上市批准后转而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博元从跌停到涨停 业内普遍认为自救

2015-04-11 07:17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