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长虹业绩明显回暖 2015年有望再分红

2015年04月09日 08: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4年是家电行业经受较大压力的一年,也是家电企业纷纷求变试图建立新竞争优势的一年。从宏观上看,全球经济复苏态势依然疲弱,国内GDP增速为近20年最低,国内外消费需求不足;从行业来看,国内家电市场在刺激政策退出后经历重整,彩电、冰箱等主要家电消费品零售市场皆出现大盘式下跌;同时,在互联网浪潮和跨界竞争冲击下,家电行业的产品形态、商业模式、竞争格局和产业生态的变革仍处“进行时”。

  在此背景之下,四川长虹(600839)也未能独善其身。2014年四川长虹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95.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实现利润总额5.3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7.50%;净利润2.6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8.52%。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利润未达预期的主要原因有,国内家电市场需求下滑,“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刺激政策退出,导致业绩出现下滑。鉴于母公司的可供分配利润为负数,公司2014年度拟不实施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2014年在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四川长虹业绩陷入低谷,但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四川长虹积极转型后利润将逐步释放,2015年公司业绩大幅回暖将是大概率事件。可以看到,为应对“后PC”时代家电产业的变化,公司提出了以“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为重点的“新三坐标”智能战略;其核心就是以人为中心,通过广泛连接实现人、设备及服务的智能协同,做强智能终端;建设“传感器”网络,开放数据接口,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智慧的终端及服务,并构建新的商业模式。

  对于2015年,四川长虹表示将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围绕“激活、赋能”推动组织、业务、流程、体制等调整到位并顺畅运作,有力推动渠道变革与品牌重塑;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和内部创新的力度,持续推动产业转型、产品转型、销售组织转型与商业模式转型;积极培育和扶持战略新兴业务,加强海外市场拓展,构筑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投资者保护方面,四川长虹推出了未来三年的股东回报计划,四川长虹拟通过持续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公司表示,为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科学、持续和稳定的股东回报机制,增加利润分配政策决策的透明度和可操作性,切实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按照《公司章程》有关规定,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状况等因素,公司董事会制订了公司 《未来三年 (2014年-2016年)股东回报规划》。

  四川长虹指出,公司致力于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在综合分析公司经营发展实际、股东要求和意愿、社会资金成本、外部融资环境等因素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公司目前及未来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发展所处阶段、项目投资资金需求等情况,平衡股东的短期回报和长期增值,建立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机制,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四川长虹业绩明显回暖 2015年有望再分红

2015-04-09 08:5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