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去年盈利5200亿

2015年04月03日 08: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公募基金2014年度报告近日披露完毕,在“起风了”的股市行情带动下,公募基金去年全年整体盈利约5200亿元,成为自2010年以来盈利最多的年份。其中股票型基金盈利2914亿元,贡献了去年基金整体利润的56%。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等整体利润也均在500亿元以上。

  从赚钱能力来看,有17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去年盈利超过100亿元,其中华夏基金为持有人赚得506.02亿元利润,成最赚钱的基金公司。嘉实基金以394.2亿元紧随其后,易方达、南方、天弘和博时盈利均超过200亿元,分列三到六位。

  年报数据来看,去年基金累计买入金额最大的股票为中国平安,其82.14%的年涨幅也为大部分基金贡献了可观收益。累计买入第二大股票中信证券更是在去年暴涨168.95%,大幅抬升了重仓持有基金的业绩。此外,探路者、乐普医疗、益佰制药、荣盛发展、苏宁云商、立讯精密、新华医疗和华录百纳成为基金钟爱的买入量前十大股票。可以看出基金重仓股分布相对均衡,不仅有大盘蓝筹股,也出现了新兴成长股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去年盈利5200亿

2015-04-03 08:3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