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一季度分红337亿元 同比增130%

2015年04月02日 08:5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方丽

  债市股市双双走牛,收获后的公募基金出手大方,给持有人送来翻倍的红包。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分红超过3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30%。

  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共分红446次,累计337.3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23次分红145.47亿元,今年分红的数量翻番,而金额则增长了131.9%。

  分基金类型来看,一季度,偏股型基金分红193次,分红总额达到277.1亿元,占全部分红额度的82%。而去年同期偏股型基金分红仅135.46亿元,今年增长了一倍多。债券型基金一季度分红金额达到59.23亿元,而去年一季度债基仅分红9.10亿元。

  带有牛市特征的大比例分红再现江湖。数据显示,一季度共有92只基金分红方案为每10份分红一元或以上,这些基金多数是主动型偏股基金。其中的分红之王被长安基金旗下长安策略摘得,该基金于3月份每10份派发红利8.2元,单次分红比例在所有基金中最高。中海380和银河收益也每10份均分红4.1元和4.1元,民生转债优选A也宣布分红,每10份分红4.0元。

  此外,长信可转债A、民生转债优选C、长信可转债C、西部新动向、华泰量化增强、招商行业领先、宝盈新价值混合、国联安红利、融通成长等基金分红比例也较高,每10份分红均不低于3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分红比例较高的基金多数过往业绩优异,积累了较为可观的可分配收益。

  数据还显示,今年不少基金采取了多次小额分红的做法,如去年混合基金冠军宝盈核心优势今年多次实施分红,富国基金多只基金也积极分红,此外,新华分红、华夏回报2、华夏回报等分红次数也较多。

  有业内人士表示,基金现金分红在震荡行情中可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投资收益。但目前行情走牛,如果基金分红时候选择“现金分红”,可能会踏空市场,投资者可以选择分红再投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一季度分红337亿元 同比增130%

2015-04-02 08:5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