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库存“不给力” 李宁去年亏损额翻倍

2015年03月25日 08: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备受高库存困扰的李宁3月19日公布了2014年业绩——全年营收67.3亿元,同比增16%,相比2013年的同比下降12.8%,有所好转。在采取了一系列去库存措施后,其12个月以上的库存占比由 2012 年的约 40%下降至2014年的约25%。不过,该公司去年仍亏损了约7.8亿元,相比上年的3.9亿元翻了一倍。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成都春熙路上仅剩两家李宁专卖店,一家为李宁专卖店,另一家为特价打折店,但店招上并没有“李宁”二字,店内所售都是李宁旗下产品。一位营业员说,“以前在春熙路有四家李宁店,位于伊藤洋华堂四楼的店几年前就关闭了,另一家在我们店对面,也是几年前关闭了。”

  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李宁牌常规店、旗舰店、工厂店及折扣店为5626间,较2013年12月31日净减少289间。

  记者在一家李宁专卖店看到了“新品春装,一件8折,两件7折”的广告牌,这也显示其去库存之路仍然任重道远。李宁相关负责人也坦承,零售运营能力中的商品规划、尾货和现金回笼的能力开始起步,但尚需进一步增强。

  李宁将扭亏的希望寄托在了互联网上。3月19日,李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今年可以扭亏”,公司目前电商业务占收入比约为5%,仍有增长空间。李宁正着手与漫威、小米、京东等展开互联网的深度合作,例如其与小米合作的智能跑鞋预计今年三季度开售。李宁的目标是加大互联网收入占比,达到25%。

  前述负责人表示,“会集中核心体育运动资源,投入篮球、跑步、羽毛球、训练及运动生活在内的五大核心运动……重拾大众运动市场。”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思语 实习生王瑜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去库存“不给力” 李宁去年亏损额翻倍

2015-03-25 08: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