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交过万亿 基建金融受追捧

2015年03月18日 08:12    来源: 广州日报    

  油价暴跌直奔“3”时代、央行逆回购利率下降、全球股市大涨,一系列利好消息让A股昨日拿下3478点,收盘创下最近7年来新高,且成交量突破万亿大关,56个行业全面开花。有分析认为,管理层认可当前股市,并寄望股市在经济转型中发挥更大作用,市场存在进一步上涨空间。但随着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未来陆续公布,加上年报业绩前高后低,偏淡的因素增加,不排除市场出现高位震荡,热点也将出现结构性分化,资金短线关注基建、金融和电力等估值相对较低的个股。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 张忠安

  在各种利好消息刺激下,A股昨日一鼓作气,不仅成功翻越沪指2009年创下的3478点高位,且收盘创下自2008年5月份以来在最高点位。多数分析人士表示,根据目前行情,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向上。

  隔夜外围股市走高等消息带动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创业板率先拉升再创新高。而经过前期调整的基建、航空、运输、券商等权重集体拉升,带动大盘走高,沪指突破3478点的高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502.85点,涨1.55%;深成指报12169.52点,涨1.26%;创业板报2137.46点,跌0.24%。市场做多热情也水涨船高,两市成交量再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12万元。

  A股“七年之痒”终突破

  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管理层认可当前股市,并寄望股市在经济转型中发挥更大作用,近期增量资金快步入市,除了春节后新增股票和基金账户开户数大幅上升之外,上周两市融资融券余额1.3万亿元,再创新高。而且A股账户活跃度接近17%的高位水平,市场情绪乐观。

  另外,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及A股国际化加快,A股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越来越大,将吸引海外大量资金配置A股。因此,增量资金为A股提供源源不断的流动性。因此,上证指数在创出7年新高后,打开更大的上涨空间。

  “创下7年新高后,该怎么操作?”广州股民王先生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而根据记者了解,在指数创阶段新高后,如何操作备受关注。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大盘指数有望继续走高,但热点可能出现结构性分化。而从目前资金流向,基建、金融和电力等前期调整较多的行业个股被净买入较多。这也意味着,短线投资者应关注成长股调整风险。

  新闻链接

  中证协下发“双指引”

  拟限制券商接入第三方平台

  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家券商下发了修订后的《证券公司网上证券信息系统技术指引》,该指引第五十四条明确指出,证券公司不得向第三方运营的客户端提供网上证券服务端与证券交易相关的接口。证券交易指令必须在证券公司自主控制的系统内全程处理。这也就意味着,一些证券公司此前所设想的“微信炒股”模式将受到影响。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规定或导致业内有关券商同互联网公司开展的接口类合作的设想受到一定限制。

  此外,此规定意味着,用户将不能使用“同花顺”等第三方手机客户端进行证券交易。由于行情资讯与交易功能分离,其便利性降低或引起用户流失,每个用户的商业价值也将大打折扣。

  据了解,同花顺起家的业务是为证券公司提供证券网上行情交易系统,之后业务扩散到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及时的数据和个性化的资讯服务,其推出的手机客户端具有广泛的下载量。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证券业协会出台的新规,将使互联网证券入口争夺的局势骤变,非券商推出的手机客户端入口价值大打折扣,同花顺、东方财富、大智慧等个股或受伤。

  (据wind资讯)

  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

  交易业务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17日消息,为规范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的风险管理行为,在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的前提下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会组织起草了《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风险管理指引(试行)》,并经协会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现正式发布实施。根据《指引》,证券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的,融出资金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本的200%,证券公司可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确定具体比例。

  (证券时报网)

  后市分析:短线投资者应关注成长股调整风险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钱启敏也指出,A股预计本周下半周将转入震荡。热点也将出现结构性分化。因此,选股更加重要。其中,在多数分析人士看来,部分金融、基建建筑、交通运输、电力等个股短线值得关注。

  而记者对比发现,此前大幅飙涨的创业板等概念股开始回落,资金明显减持,而基建、金融股和电力等受到资金的青睐。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周二大单资金买入金融股1064.28亿元,净流入为42.72亿元,为两市净流入最多的板块。其次,交融运输也大幅流入27.26亿元。另外,建筑基建、电力等也出现明显的净买入。而信息技术、采矿业、房地产等却被大量卖出,其中,信息技术行业净卖出57.02亿元,这也意味着,短线投资者应关注成长股调整风险。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成交过万亿 基建金融受追捧

2015-03-18 08:12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