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ETF融资净买入居前 两融资金看好后市

2015年03月10日 08: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五沪深两市大盘震荡下挫,不过两融资金并未惊慌失措,反而选择借机加仓,当日多只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显示两融资金对于后市行情依然看好。

  3月6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2320.1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72.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2267.1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75.16亿元。融券余额为52.9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2.66亿元。

  融券方面,3月6日融券净卖出量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中国铝业、海南航空和中国联通,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112.63万股、106.99万股和64.88万股。融资方面,3月6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康美药业和嘉实沪深300ETF,均超过4亿元,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4.68亿元、4.57亿元和4.1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融资净买入额前20证券中有4只ETF,由此来看,融资资金短期依然看好后市行情,选择在市场调整时借机加仓。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只ETF融资净买入居前 两融资金看好后市

2015-03-10 08: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