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益率最高7% 银行理财冲击储蓄

2015年03月09日 07: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目前互联网系、基金系和银行系三大类“宝宝”理财产品已达60款,以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看,互联网系宝宝为4.58%,较上市时动辄6%的收益率已大幅下滑,基金和银行系宝宝分别为4.71%、4.75%,银行系“宝宝”收益整体胜出,但基金系个别“宝宝”收益特别突出

  降息带来了居民储蓄存款收益的减少,由于害怕存款流失,各家银行纷纷在理财产品上打起了主意。近日,成都商报记者搜罗了一批3月1日央行降息以来正在销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发现它们的预期收益率非但没有出现明显降低,有的甚至还很高,最高的可能达到7%。

  成都商报记者收集整理了16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发现其普遍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5%左右,投资门槛集中在5万元,期限控制在一年以内。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各家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挑选出了40款,发现其中36款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另有2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剩余2款为固定收益型。

  这批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5%以上,最高一款可能达到7%,投资期限最短为33天,最长为668天。记者随机抽查了其中10款产品的说明书,按照合同约定,客户购买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存在本金损失的潜在风险,不过,商业银行对这批产品的风险定位基本上都是低风险或较低风险,而从以往发售同类产品的情况看,到期后客户都收回了本金且实现了预期收益。

  与储蓄存款利率类似,银行的类型与发售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有相关性。比如,建行、中行、农行、交行等国有银行,其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相对较低,最高不超5.45%,而平安、广发、华夏、浙商、包商等规模相对较小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则较高,其中广发银行一款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可达到7%,而平安、华夏、浙商等几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不低于6%。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益率最高7% 银行理财冲击储蓄

2015-03-09 07:3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