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全基金:精选个股应对市场调整

2015年03月05日 08: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黄淑慧

  于2月初卸任兴全绿色投资基金经理的陈锦泉,即将担任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监一职。对于后市投资,陈锦泉认为,目前市场基本上陷入中期调整,精选个股才是战胜调整的良方。

  陈锦泉认为,此次调整时间将持续1-2个月,在大波动市场中,总体策略是适当(10%左右)降低贝塔型股票,仓位保持控制。从市场发展角度,大量的权重股投资者都是趋势和动量投资者,因此趋势转变来临时,其调整周期应该不短,幅度不小。从陆续见顶的一些主要行业和个股来看,部分调整已经达到25%。在2014年底适当降低组合仓位的驱动因素,也正是基于很多强势上涨股票不断见顶。

  尽管如此,陈锦泉依然认为投资者无需恐慌,毕竟个股或者行业20%-30%幅度的调整属于显著的幅度,期间也会有反弹,但总体方向上是适当降低贝塔股仓位。对于基本面向好的股票,应该坚定持有或者适当增持。在他看来,因为钱多的因素,从权重股里出来的钱正流向中小股票,这个现象不可避免。但是选择的方向一定是有合理估值和成长方向的股票,在泡沫的基础上再做大泡沫,会面临很大的风险。总体上,市场调整逐渐带来新的机会,留给精耕细作的耐心投资者,投资者应该以积极心态迎接这种调整。

  在陈锦泉转任专户投资部总监之后,兴全绿色投资基金将由杨岳斌管理。在此之前,杨岳斌作为双基金经理管理100亿左右规模的兴全趋势基金3年,并曾代管兴全全球视野基金。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兴全趋势基金也一直保持优异的业绩表现,在同类型产品中的排名一直稳定保持在前1/3。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兴全基金:精选个股应对市场调整

2015-03-05 08: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