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节前表现亮眼 期指反应平淡

2015年02月18日 07:44    来源: 和讯期货    

  和讯期货消息 中国股市17日上涨,新年前7个交易日表现亮眼,创下2007年来同期最好表现。期指则反应平平,升贴水无大波动,新主力合约IF1503升水回到50以内,远期亦然。

  早间公布的新屋价格数据显示,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4个城市房价下跌,好于12月65个城市下跌的表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从商务部监测的数据来看,现在还不至于产生市场所担心的通缩。此外,人民日报海外版同日发文指出,不要夸大风险,随便扣上通缩的帽子。业内认为,虽然目前我国还没有进入通缩,但是通缩风险不断加大已经成为各方共识,官方频频为通缩减压解围,主要出于降低通缩预期的考虑,未来宽松政策有望继续加码。

  上证综指上涨0.7%,使其在过去7个交易日的涨幅达到了5.5%,有望创下2007年以来春节前最佳表现。而交易量将30日平均水平萎缩了26%。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张东一向外媒表示:股市的上涨对新年的消费起到了提示作用。其对银行、地产和保险公司进一步的表现感到乐观。这些公司可能从政府的宽松措施中获益。

  霸菱资产管理称,中国股市有望在春节之后攀升,因投资模式变化带动估值提升。霸菱香港中国股票主管罗莹指出,踏入羊年,有两项因素将会主导中国股市重估,首先由于利率管制的放宽和减息,投资分析师采用较低的无风险利率;第二是由于去杠杆化及改革进程,股市风险溢价有所下降。

  有分析师表示,1月FDI同比增长29.4%,较去年12月增加19.1个百分点,在美元走强,外汇占款回落之际,回升幅度超市场预期。金融服务业吸收外资大幅增长,1月占全国吸收外资总量66%,同比增长45.1%,这表明热钱虽整体呈流出态势,但A股市场的投资吸引力,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运行,还是吸引部分热钱流向国内金融领域,这与1月下旬外资借道沪股通,重新持续回流A股市场相吻合,外资抄底A股的成功率高于国内机构,这对市场信心的稳定较为有利。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节前表现亮眼 期指反应平淡

2015-02-18 07:44 来源:和讯期货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