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业协会 对上银基金等6公司执行纪律处分

2015年02月17日 08:18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通报了对上银基金等6家公司的执行纪律处分情况,即日起,对上银基金等4家公司采取暂停备案三个月的纪律处分,对九泰基金采取暂停备案两个月的纪律处分,对兴业全球采取暂停一个月备案的纪律处分。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了解,1月30日,基金业协会对14家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采取相应自律管理措施。其中,对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7家公司,下达了事先告知通知书,拟暂停备案三个月。在申请复核的截止期限内,除瑞元资本外,上银基金等6家公司向基金业协会提出复核申请,基金业协会自律监察委员会依规组成复核小组进行了案件复核。决定对上银基金等4家公司采取暂停备案三个月的纪律处分,依规减轻对九泰基金、兴业全球的纪律处分,对九泰基金采取暂停备案两个月的纪律处分,对兴业全球采取暂停一个月备案的纪律处分。首誉光控的有关问题需要进一步核实。

  除了上银基金外,还有东海证券、兴全睿众资产、瑞元资本均领到了暂停备案三个月的纪律处分。其中,瑞元资本也是因其设立的“瑞元-广发投资14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杠杆倍数为20倍,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关于杠杆倍数不得超过10倍的监管要求。而东海证券设立“翔龙2号定增分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专门用于认购金瑞科技的定向增发股票,现任金瑞科技董事兼总经理的杜维吾作为东海证券的工作人员参与认购劣后级份额的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业协会 对上银基金等6公司执行纪律处分

2015-02-17 08:1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